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安養院爆砍殺案 家屬未獲院方通知

2016/7/26 09:43(7/26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家殘障安養院今天凌晨發生男子持刀入侵砍殺事件,造成至少19死,有家屬表示沒有收到來自安養院的消息。

共同社報導,「津久井山百合園」殘障安養院爆發砍殺案,家屬和附近鄰居得知消息後蜂擁而至,想了解住在這家安養院的親屬或朋友狀況。

他們表示,沒有收到來自安養院的消息。

根據路透社,1名自稱孩子是這家安養院患者的男子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他是聽到電台廣播才知道這起攻擊案,沒有收到安養院的通知。

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站在線外的他表示:「我非常擔心,但他們不讓我進入。」

各家媒體報導的傷者人數不一,介於20到45人。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和共同社報導有26人受傷,其中20人傷勢嚴重。

共同社引述津久井山百合園網站報導,這家安養院可容納160人。津久井山百合園是神奈川縣政府設立,由社福法人經營,專門照顧殘障人士,總占地約3萬平方公尺。

截至4月底,安養院住有149人,年齡在19歲到75歲,其中40人據信是60歲以上。

犯案凶嫌是26歲的離職員工植松聖,據報導,他告訴警方他希望殘障人士消失。他約在凌晨2時30分闖入安養院,開始亂砍,當時院內只有8名員工值班,凶嫌犯案後於凌晨3時左右自首。1050726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安養院砍殺事件 凶嫌:我要除去世界上的殘障人士
日本安養院砍殺事件 離職前員工自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