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26 07:12(7/26 0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機器人Pepper來台上班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以後上銀行、逛賣場遇到Pepper機器人,別以為是詐騙或身處日本,它可是跨海來台灣「上班」的正式員工。

中國時報:綠強勢表決 不當黨產條例三讀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簡稱不當黨產條例),新法明訂,自民國34年8月15日起算,政黨財產經費僅能是黨員繳交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金及相關孳息,其餘都將推定為「不當黨產」;新法施行後,不當黨產凍結處份,政黨必須自行申報證明其屬有當,否則將依序歸還國有。

蘋果日報:三讀通過 不當黨產 還全民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為追討國民黨黨產,立法院昨臨時會審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未來政黨須向行政院下設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報財產,不當黨產都要移轉國有,委員會也可主動到相關機關、私人住所調查或索取資料。經11小時的馬拉松發言與67次表決後,當完成立法時,綠委高喊歷史的一刻,「黨產歸零、改革起步、人民勝利!」蔡英文總統說,歷史會記住這一天。藍委則痛罵,「違法違憲、東廠再現!」

自由時報:不當黨產條例三讀 台灣人民的勝利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日歷經近10個小時、65次的表決,於晚間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行政院將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政黨自1945年後取得之財產扣除黨費、政治獻金等後,推定為不當取得,應移轉為國有。對於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取得重大立法進度,民進黨立委在三讀後於議場振臂高呼,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