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長盼給客運彈性 勞動部仍堅持先補人

2016/7/27 17:31(7/27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說,會向勞動部爭取客運業者排班的更大彈性。對此,勞動部表示要納入4週變形工時並不可行,會協助業者多補充人力。

從今年8月1日起,除了4週變形工時外的勞工不得連續上班7天,將影響客運業營運,業者擬假日減班。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會向勞動部爭取更大彈性。

對此,勞動部次長郭國文重申,客運業者要納入4週變形工時的話,必須要修法才能進行,目前勞動部並無此計劃。

郭國文表示,客運業者也曾經來拜會過勞動部長郭芳煜,勞動部這邊也會協助客運業者補充人力。

郭國文說,短期來說,因為有鑑於近期陸客減少,遊覽車司機的人力已經不需要過去這麼多,會協助輔導遊覽車司機轉職成客運司機。

長期部分,則是會協助培訓客運司機,讓客運業者可以有充足人力來解決排班問題。1050727

※你可能還想看:
8/1起休假新制 台鐵司機估9月每天少200班
憂1例1休 高市7客運業徵才恐落空
官員懂不懂排班?客運業嘆不清楚實際狀況
勞資問題/不理舊制退休提撥金 11家企業遭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