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神經科學權威 到台北演說遭公車撞死

2016/7/29 10:51(7/29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UCSC)本週表示,以神經科學研究聞名的教授布瑞吉曼(Bruce Bridgeman)到亞洲巡迴演說,本月稍早在台北遭到公車撞擊後喪生。

舊金山灣區新聞網站SFbay.ca報導,根據家屬給校方的訃告,UCSC心理學榮譽教授布瑞吉曼本月10日在台北過十字路口時遭到公車撞擊,當天預定到台北醫學大學演說。

布瑞吉曼當時與妻子黛安‧布瑞吉曼博士(Dr. Diane Bridgeman)一起在亞洲巡迴演說。

校方網站聲明顯示,布瑞吉曼1973年進入UCSC任教,一生都與學校事物密不可分,過世時,他的實驗室仍在進行數項實驗。

系主任利帕(Campbell Leaper)在聲明中說:「布瑞吉曼仍是心理學系重要成員。」

UCSC將於10月舉行追思活動,悼念布瑞吉曼的一生和成就。1050729

美學者來台車禍亡 北醫大感惋惜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心理學暨生物心理系教授布里吉曼(Bruce Bridgeman),日前受邀來台演講,不幸車禍身亡,邀請單位台北醫學大學感到不捨,並全力協助身後事宜。

北醫大校方告訴中央社記者,布里吉曼受邀於7月6日來台,原預定8日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院演講,但因颱風來襲,順延至10日下午1時,期間安排住在仁愛路的福華飯店。

根據校方說法,布里吉曼有早起運動的習慣,10日上午留夫人在飯店休息,一人沿著仁愛路散步,不幸在過馬路時被公車撞到,緊急被送往鄰近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急救,但到院前已死亡。

校方和警方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初步判定布里吉曼可能不熟悉台灣路況,加上仁愛路是單向道,僅有一條公車逆向專用道,他過馬路時可能只留意到一邊來車,才發生意外。

北醫大表示,事發後校方出動兩組人,一組到仁愛醫院協助,另一組則與布里吉曼夫人一同到派出所做筆錄。後續協助在台火化遺體,並於日前由其夫人將骨灰帶回美國。

至於後續法律議題、責任歸屬認定等,北醫大說,校方便無參與。對於整起不幸事件,北醫大是邀請單位,感到惋惜和不捨,當天演講也因此取消,師生同感惋惜。1050729

※你可能還想看:
影/神經和電腦專家聯手 發現大腦新區域
沒有根據的說法別再信了!博士破解大腦迷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