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送幹部口袋書 列68項「不能說」

2016/7/31 14:50(7/31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共浙江省寧波市紀委、組織部日前向全市黨員幹部送出一本小小的口袋書,將68條黨員幹部負面言行全以漫畫表現,其中「國外的東西就是好,國產的真心比不來」被列入負面言行清單。

新華社報導,這份清單一共分成5大部分,分別圍繞政治規矩、工作作風、群眾紀律、生活作風和學風,列舉68項負面語言和負面行為,以電子書和口袋書的形式向寧波市51萬名中共黨員推廣。

報導說,如果被發現有口袋書上的負面言行,黨員幹部就會被「領導約談」,甚至會影響個人考評。

口袋書中黨員幹部與群眾交談時應避免的言論和行為包括,「有事最好不要找我,我又不想提拔。」還有「政治是領導們關心的事,我們小兵一個,就是拿份工資養家餬口,把活幹好就行了。」

這本叫做「負面言行提醒本」的口袋書,裡面是一幅幅精美的漫畫,圖文並茂展示了平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現的負面言行。例如,一個人翹著二郎腿坐在凳子上,嘴上說,「共產主義,說說的,實現得了啊。」

還有一頁,一個人抱著枕頭走向學習室發牢騷說,「這些虛頭吧腦的東西有什麼好學的,浪費時間。」書中列舉的這些都是負面言行,中共黨員幹部要時刻注意不能說、不能做。

此外,「國外的東西就是好,國產的真心比不來」這樣的語言,以及相互打聽年終獎金、攀比收入這樣的行為,都被列入負面言行清單。1050731

※你可能還想看:
習近平的中國 英媒:公民喪失自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