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陣亡將士母反擊川普:你不懂犧牲的真諦

2016/8/1 11:06(8/1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槓上1名兒子從軍犧牲的美國穆斯林家庭。陣亡將士的母親投書報紙,除回憶兒子從軍報國點滴、喪子之痛難平外,指川普「不懂犧牲這個詞的真諦」。

兒子死於伊拉克的可汗(Khizr Khan),28日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嚴厲抨擊億萬富豪川普(Donald Trump)誹謗美國的穆斯林、根本沒為國家或任何人犧牲。

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除強調自己做了很多犧牲,創造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還反譏可汗的演說內容可能是民主黨陣營的寫手代筆,尤其可汗的妻子站在一旁,一個字都蹦不出來。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可汗的妻子蓋薩拉(Ghazala)事後投書媒體。她在文中回憶,全家於兒子2歲時舉家搬來美國,兒子志願從軍報國,「他大可不必這樣做,但這是他的願望。」

蓋薩拉寫道,在得知兒子將被派赴伊拉克,讓已在巴基斯坦經歷過戰爭的她非常憂心,希望快退伍的兒子別去,反倒是兒子安慰她。

蓋薩拉說,她忘不了兒子上飛機前還表示能接受任務感到高興,並回頭對她說「媽,別擔心,我會沒事的」,而這天是2004年的母親節,也是她最後一次與兒子說話。兒子後來於伊拉克的基地遇汽車炸彈攻擊捐軀。

蓋薩拉寫道,川普說她被封口,是不正確的。丈夫演講前曾問她要不要一起說,她婉拒了,「我的宗教教導我,夫妻是一體,應相互尊敬與信任」。

文章最後,蓋薩拉寫下:「當川普談及穆斯林時,他充滿無知,如果他研究過真正的回教與可蘭經,他就會對穆斯林改觀,因為恐怖主義根本不是穆斯林,是另一個宗教」、「川普說做過許多犧牲。他根本不懂犧牲的真諦。」(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5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