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康永愛最大引言:不准同志結婚是剝奪

2016/8/1 20:40(8/1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日電)為婚姻平權發聲的「愛最大」演唱會今晚開唱,藝人蔡康永引言講了20分鐘,他說,「不准同志結婚,這是剝奪,我們不應該忍受剝奪」。

「愛最大-其實我們都一樣」演唱會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蔡康永擔任引言人表示,結婚是很可怕的事,認識很多異性戀男生,如果宣布異性戀不能結婚,可能會放鞭炮1個月慶祝,免掉結婚壓力;很多異性戀女生過年回家,三姑六婆愛問何時結婚,不可以結婚就能直接回答「政府不准我們結婚」。

已公開出櫃的蔡康永說,親戚都知道他的事,聚會談到結婚話題,身邊就會散發陰森氣息,沒人知道怎麼問,連該如何稱呼另一半都不知,就會放棄問,一聊結婚就和他無關。

他表示,這麼討厭的事同志卻想要,為什麼呢?這就是真愛啊,「這麼可怕的事情我們還想要」,引起全場歡呼。

話鋒一轉,蔡康永說,「這不是歧視,這是剝奪」,坦言反省過節目「康熙來了」充滿歧視,嘴上不說,但看得出沒很欣賞胖、醜、老、窮,這輩子不可能免掉歧視,可是要避免剝奪。

他表示,「不准同志結婚,這是剝奪,我們不應該忍受剝奪,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全場鼓掌歡呼;就像購票進遊樂園,同志拿到不一樣的票,不能玩鬼屋,這座遊樂園是大家出錢出力蓋好,卻不能玩鬼屋,這是剝奪。

蔡康永說,沒要比一般人更多的東西,是和一般人一樣,這件事沒傷害到任何人,也要同志朋友以後別再因同志的事說謝謝和對不起,權利原本就在,且沒對不起任何人,並希望這場「愛最大」不僅是史無前例,也最好不要再發生,「那些討厭鬼趕快把法律通過」。105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