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8/3 0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投審會 限期Uber撤資台灣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日報導,國內計程車業抗議Uber違法經營計程車運輸業,經濟部投審會昨天表示,由於Uber公司當時以「資訊服務業」申請進入台灣,與其實際經營內容不符,將要求Uber限期撤資。

中國時報:監委為夫 關切華航人事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日報導,華航日昨發布25位異動主管名單,其中,地勤服務處副總俞智調任青島辦事處總經理,據指出,俞智擔任監委的妻子林雅鋒在獲知俞智有此人事調任前,曾透過監院高層向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關切,希望擋下此案;但賀陳旦表示,尊重華航人事決策權,未加干涉。華航在1日發布人令後,俞智以心情沉重為由,自請退休。

蘋果日報:強令撤資 UBER將不准載客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日報導,屢罰不理,經濟部終下重手,最快下周對UBER祭撤資令!因交通部認定標榜專屬司機、且價格比計程車便宜的UBER,未經許可投入汽車運輸業,且嚴重影響計程車業者生計,經濟部投審會昨表態,將依《外國人投資條例》,最快下周撤銷UBER在台投資許可,未來將不能在台營業。計程車業者昨聞訊鼓掌叫好,但消費者幾乎一面倒挺UBER,認為其方便且便宜,少了一個搭車選項太可惜。

自由時報:罷工日出勤 華航總統專機空服員遭工會除名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日報導,華航空服員工會也搞秋後算帳?發起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決議針對6月24日罷工當天仍舊出勤服務的22人,以不參與罷工為由作出除名處分,其中有10名是當天擔任蔡英文總統出訪的總統專機空服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