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再拋震撼彈:不再接受國家徵召

2016/8/4 08:22(8/4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里約熱內盧3日電)里約奧運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又在臉書粉絲團拋出震撼彈,宣布今天開始,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

今年里約奧運謝淑薇風波不斷,她除了單打,也和莊佳容拿到雙打門票,但她7月底表示,只打單打、不打雙打。謝淑薇已經抵達里約備戰,日前再度於臉書粉絲團說,薇團隊會以薇身體狀況作為第一優先的考量,全心投入備戰單打狀態。

謝淑薇今天在臉書粉絲團「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上表示,「我本人謝淑薇,從今天開始,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

她說,她今天去找這次奧會蔡副主席,討論這次制度的問題,他竟然拍桌怒罵我本人,「我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也很沉痛的發出這個聲明。」1050804

謝淑薇永不再接受國家徵召 父親力挺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里約熱內盧3日電)里約奧運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宣布,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謝淑薇父親謝子龍隨後表示,絕對支持女兒決定。

謝淑薇今天在臉書粉絲團「夢遊寫真人謝淑薇Suwei Hsieh」上表示,「我本人謝淑薇,從今天開始,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

隨後「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上又有一篇貼文指出,「驚天動地的好消息,我是謝淑薇老爸,我絕對支持淑薇的決定,全面退出中華隊這個委屈飽受欺壓的國手身份,為這次奧運制度不公不義做出沉重的抗議。」

謝子龍表示,他反而心情是輕鬆而且是釋放的,不再需要為了國手身份每次都需要為了制度而生氣,以後只要做自己,何等輕鬆自在。1050804

※你可能還想看:
國家補助與獎金 謝淑薇領近2700萬
謝淑薇風波 奧會蔡副主席:她從未循正常管道
謝淑薇寄信國際網總 表達奧運退出雙打
謝淑薇棄奧運雙打 中華奧會怎麼回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