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志玖壹壹新歌惹議 大馬警方要調查

2016/8/4 21:06(8/4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4日專電)今年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馬來西亞籍黃明志,與台灣團體玖壹壹合作的新歌音樂短片遭大馬部分人士報案稱褻瀆宗教,馬來西亞警方表示,黃明志回國時要歸案接受調查。

黃明志新歌「Oh My God」與玖壹壹合作,數天前在社群媒體流出MV部分內容,畫面中可看見出現打扮成道教、佛教、基督教以及阿拉伯服飾的人物,並以寺廟、教堂和清真寺為背景,饒舌唱歌並跳舞。

MV部分內容引起大馬部分人士不滿,並向警方報案,指稱黃明志涉嫌褻瀆宗教,警方跟進調查,並計劃傳喚黃明志問話。

風波似乎有愈鬧愈大的趨勢,黃明志昨日在專屬Youtube頻道上錄製短片澄清指出,日前流傳的「Oh MyGod」音樂短片並非由他上傳到網絡,而是被駭客竊取後,再重新剪輯放到網路上,與原本MV成品要表達的意思有差距。

黃明志解釋,這首歌版權屬於台灣一家電影業者,他只是作詞人,目前正對其中一些歌詞與MV情節,與業者討論是否要刪除,卻被駭客斷章取義,害他們背上罪名。

他強調,整首歌要表達的是人類無助和宗教的重要意義,並宣揚宗教是人類的精神寄託。他也補充,MV中並沒有出現粗話、色情、侮辱和褻瀆任何宗教的元素,之後會放出成品讓公眾檢驗,並會配合警方調查。

雖然黃明志已經澄清短片內容,不過大馬警方仍表示,因為有民眾報案投訴,因此警方會等黃明志回國後要他歸案接受調查,警方會援引刑事法典第295條文,從蓄意侮辱宗教的角度調查此案件。1050804

※你可能還想看:
黃明志金曲飲恨 宣傳台北觀光喊機車(影)
金曲演出遭批 玖壹壹霸氣回:讓你們罵(影)
受邀金曲演出 玖壹壹:相當珍惜(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