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地勤運送疏失 逾百鳥5隻貓狗熱死

2016/8/5 01:07(8/5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桃園機場5日電)天氣炎熱,有5隻貓狗及100多隻鳥,4日原要送往吉隆坡,報關完後,上午6時餘放在長榮機放艙暫存提領區,負責裝載桃勤人員提領後,並送往客運機坪,但放在不通風的鐵櫃,造成這批動物熱衰竭死亡,相關單位已調閱監視器,釐清責任。

4日上午這批動物於8時50分將由華航班機運送吉隆坡,起飛前,桃勤準備將動物送上飛機活體動物艙時,發現籠子內的貓、狗及小鳥都沒有動靜,其中有100多隻的幼鳥和2隻貓、1隻狗都死亡,其他2隻狗也奄奄一息。

桃勤人員見狀立刻通知報關行,報關行辦理退關後,立刻送往醫院救治,但最後動物因中暑後引發的熱衰竭死亡。

相關人員表示,運送動物需要用到具有透氣功能的貨櫃,桃勤專門運送動物的專用櫃比較少,這次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地勤的疏忽,太早提領動物,動物放在不通風的鐵貨櫃內,動物脫水、中暑最後熱衰竭死亡,相關單位已調閱監視器,釐清責任。1050805

貓犬貨櫃中死亡 桃勤:同仁未留意通風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5日電)桃園機場傳出貓狗、鳥類被放置貨櫃中熱衰竭死亡,桃勤表示,同仁為爭取貨物處理時效,將活體動物櫃拉到機坪暫放區等候上機,但未留意通風,加上氣溫炎熱,導致動物死亡。

桃園航勤公司今天中午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後,發現因為機坪作業繁忙緊湊,作業同仁為爭取貨物處理時效,過早將倉儲業者交付的活體動物櫃,拉到機坪暫放區等候上機,但未留意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加上近日氣溫炎熱,在裝機時間檢視發現這批動物已經死亡。

桃勤航勤表示,這個事件為單一偶發個案,對於托運貨主、客戶業者及相關關切這一事件的各界人士,致上歉意,今後也會嚴格要求每一項作業流程,全力避免相同事情再度發生。

有5隻貓狗及100多隻鳥4日上午原先要送往吉隆坡,但在報關完後,上午6時放在長榮機放倉暫存提領區,負責裝載人員提領後,送往客運機坪。由於放置的鐵櫃不通風,疑似造成動物熱衰竭,其中3隻貓狗與全部鳥兒在緊急處置後仍不幸死亡。1050805

※你可能還想看:
桃機熱死貓狗 桃園動保處查責任
毛小孩酷暑大作戰 獸醫師教降溫小秘訣
桃園機場8年出包65次 賀陳旦:管理鬆散
上半年出國725萬人次 首站抵達這個國家最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