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變奧運泳將 敘利亞少女展驚奇之旅

2016/8/7 10:16(8/7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6日綜合外電報導)逃離敘利亞戰火、搭乘破損小艇勇渡地中海的18歲少女馬迪尼(Yusra Mardini),今天在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5人預賽中奪冠,展開「驚奇」的奧運之旅。

法新社報導,代表史上首支奧運難民隊的馬迪尼說,「每件事都太驚奇了。我從過去以來唯一想的就是參加奧運。」

馬迪尼游出1分9秒21成績,目前跟家人定居德國的她說:「我回到池畔不過2年時間,現在才要開始恢復過去水準,不過我很滿意。」

預賽結束後,馬迪尼整體排名41,最快是世界紀錄保持人斯約斯特洛姆(Sarah Sjostrom)游出的56秒26,意味著馬迪尼無緣挺進準決賽,不過她還是很開心能和全球頂尖選手並肩比賽。

不到1年前,馬迪尼為了保命奮力一游。在前往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的危險旅程中,他們所乘坐的擁擠小艇引擎故障,船艙開始進水。

馬迪尼和她姊妹跳進水中,抓著繩索,並在接下來3個半小時中,在波濤洶湧的海水中將船拖到安全處。

路透社引述她的話說:「我真的很期待100公尺自由式,希望我能游出更好的成績。」(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50807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泳將向費爾普斯求合照遭拒 再接再厲
馬拉松名將利馬 點燃聖火彌補失金遺憾
奧運開幕 典禮旁貧民窟居民五味雜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