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淑淨奧運奪金路艱辛 3週前還怕不能舉

2016/8/8 08:13(8/8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運採訪團里約7日電)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今天在里約奧運舉重女子53公斤級傲視群雌奪金,站上頒獎台頂端,她透露,其實約3週前右大腿後側拉傷,「還怕不能舉」。

舉重女子53公斤級共有7位參賽者,不過很明顯就是許淑淨和中國大陸選手黎雅君爭奪金牌。

許淑淨抓舉3把都成功,依序為92公斤、96公斤、100公斤,表情遊刃有餘;黎雅君則是98公斤、101公斤,第3把104公斤失手。

接下來挺舉,許淑淨第1把112公斤成功,但第2把126公斤失敗;黎雅君第1把123公斤以為自己成功,但其實是失敗,第2把拉高到126公斤依舊失敗,接下來黎雅君剩下唯一機會,但再度失敗,等於把冠軍讓給許淑淨,在休息室的許淑淨和教練蔡溫義立刻抱在一塊,欣喜若狂。

許淑淨最後以總和212公斤拿下金牌,當她站在頒獎台時,又做出倫敦奧運時的手勢,用手比著胸口的中華奧會會徽,告訴大家她來自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頒發賀電,恭喜選手為國爭光。

「一開始顧2再拚1」許淑淨透露,完全依照教練蔡溫義的指示,不會質疑教練的戰術,自己也知道教練要怎麼樣調整重量。

許淑淨上屆倫敦奧運拿下銀牌,後來因為金牌哈薩克選手趙常玲被驗出禁藥,許淑淨可望遞補金牌,只差正式公告,當時她曾說,用遞補的少了臨場感,而這次用實力在賽場上證明自己,「這次很high啊」,也因為先前受傷,成績超乎預期。

許淑淨奪金,讓賽場播放中華奧會會歌、升起會旗,她說,「聽到國旗歌,讚啊,沒有哭喔,現在只有受傷才會掉淚。」1050808

許淑淨摘金:獎金是退休金與家人分享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華隊舉重女將許淑淨今天在里約奧運舉重女子53公斤級以總和212公斤勇奪金牌。異常興奮的她受訪說,奪牌獎金將是退休金,也「會分一些給家人」。

美聯社報導,許淑淨奪金後說:「我非常高興,也非常興奮。」

路透社報導,包括過去已獲獎金,里約奧運奪金後,許淑淨從奧運獲得的總獎金將來到大約70萬美元(約新台幣2243萬元)。

談到將如何使用這些獎金時,許淑淨說:「若我拿到這些錢,將做為我人生的退休金,還會分一些給家人。」

許淑淨曾在倫敦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奪銀,但因金牌的哈薩克選手趙常玲檢出禁藥,完成法定程序後,許淑淨可望遞補金牌。

許淑淨說:「我希望(法定程序)快一點,讓我的銀牌變金牌。」台灣對奧運奪牌選手頒發優渥獎金,遞補金牌將使許淑淨增加14萬美元獎金。

美聯社報導,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隊醫林瀛洲說,許淑淨大腿肌肉拉傷,是「我們教練的智慧」使她奪金。

林瀛洲說:「這面金牌已經讓我們等了一段時間。因為她早就有傷在身,能拿到這面金牌特別令人開心。」(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808

※你可能還想看:
舉重射箭奪牌 蔡總統:國人與有榮焉
舉重項目成台灣之光 教練蔡溫義感性地對許淑淨說...
許淑淨摘金 雲林崙背老家歡騰慶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