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下水前泳衣壞 尼泊爾少女仍游出佳績

2016/8/8 10:06(8/8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里約奧運最年輕運動員、13歲尼泊爾少女辛格(Gaurika Singh)今天出戰游泳女子100公尺仰式預賽,下水前因為泳衣撕破而一陣慌亂,但最後仍游出佳績。

根據「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網站,法新社報導,辛格不小心撕破泳衣後隨即換上新泳衣,之後一躍入池為個人光榮時刻奮戰。

辛格游出1分8秒45成績,為預賽分組第一,她笑容滿面地說「感覺真棒」。

「抬頭看秒數,看到自己的成績覺得很棒。能夠有機會來到這裡比賽,我就已經很感恩。」

辛格幼年時就離開尼泊爾,現居英國倫敦。她今天預賽差點因為一場泳衣危機搞砸。

她說:「我把泳衣撕壞。」「我當時正想把它拉起來,結果指甲直接穿破,讓我相當緊張。」

辛格當下趕緊拿出智慧型手機聯絡,向教練高姆萊(Rhys Gormley)求救。

「他一直傳訊息給我指示。」「就在我比賽前,他告訴我怎麼辦。我得問他該不該換泳衣。」

辛格去年4月曾歷經奪走大約9000條人命的尼泊爾大地震,她當時在首都加德滿都1棟5層樓高的建築。7.8強震發生時,她趕緊躲到桌子下,後來跑到頂樓求救。

她說:「當時很可怕」,「我很感恩自己平安度過這場可怕的地震。能夠來這裡比賽努力為國爭光,真的很棒」。(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50808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變奧運泳將 敘利亞少女展驚奇之旅
里約奧運桌球男單 莊智淵首場爆冷淘汰
里約奧運女子舉重 許淑淨摘中華隊第1金
里約奧運女子射箭中華隊奪銅 教練:台灣射箭真的很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