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女子舉重 郭婞淳添1銅

2016/8/9 04:11(8/9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運採訪團里約8日電)可惜,就差一口氣。里約奧運女子舉重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面對兩名泰國選手的包夾,未能殺出重圍,以總和231公斤摘銅,這也是中華代表團在里約奧運的第3面獎牌。

女子舉重58公斤級雖然沒有中國大陸的選手參賽,但兩名泰國選手的實力堅強,郭婞淳從抓舉就面對壓力,3次試舉分別挑戰102公斤、105公斤與105公斤,只有第1次成功舉起。

泰國選手蘇甘雅(Srisurit Sukanya)在第3次抓舉就舉出破奧運紀錄的110公斤,帶給郭婞淳更大的壓力,再加上首次挺舉129公斤雖成功舉起,卻因動作不夠完整而失敗,雖然第2次舉起129公斤,但由於抓舉就落後8公斤,以及體重吃虧,第3次試舉直接挑戰139公斤,不考慮銀牌,希望一舉摘金。

郭婞淳雖然先成功將槓鈴舉起,但最後仍然功虧一簣,在眾人的可惜聲中,拿到銅牌。

郭婞淳的這面銅牌,是中華代表團在今年里約奧運的第3面獎牌,中華代表團目前在里約奧運已獲得1金2銅的成績。1050809

「奧運」輪椅上沉殿出銅話 郭婞淳奧運舉出第3

(中央社奧運採訪團里約8日電)4月烏茲別克舉重亞錦賽,女將郭婞淳揮別傷痛一舉摘金,曾因傷在輪椅上用不同的高度思考人生的她,今天在里約奧運獲銅,在最高競技的舞台上證明自己,演繹出新「銅」話。

有阿美族血統的郭婞淳出生就沒有父親的關愛,母親為了家計在外討生活,郭婞淳從小跟著舅舅、舅媽住在工寮,必須得趴在地上寫功課,儘管環境不佳,她反而更爭氣,學費和生活開銷大多靠獎學金,高中還曾獲得總統教育獎。

郭婞淳國中是田徑兼籃球隊,國三參加全中運,在原本很有自信的4X100公尺接力發生掉棒失誤,但隔天參加舉重卻拿了金牌。郭婞淳笑說,「接力遇到掉棒,舉重沒什麼練還可以拿金牌,或許這是老天爺的意思。」成為她專注舉重的關鍵。

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郭婞淳斬獲銀牌,2013年哈薩克亞錦賽金牌、2013年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2013年中國大陸天津東亞運動會金牌、2013年波蘭世界錦標賽金牌,此時的郭婞淳聲勢如日中天。

可惜2014年仁川亞運前,郭婞淳練習時槓片不慎滑落壓在右大腿上,造成右腳股外側肌80%斷裂,狀況跌到谷底,坐在輪椅上養傷,她奇蹟似的只花4個月進軍亞運以第4名結尾,這個傷勢,成了她人生重要轉折。

今年4月底亞錦賽,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銀牌)、挺舉135公斤(金牌),總和238公斤(金牌),囊括2金1銀證明自己世界級水準。

奧運前,郭婞淳更回到台東家鄉放鬆心情,看到學弟妹努力的樣子也激勵了自己,「重拾我遺失的信心,重拾我那充滿著夢想的拚勁。」

「跌倒後爬起來,又學到更多」,郭婞淳上屆倫敦奧運獲得第8,又歷經傷痛,現在她釋放累積已久的能量,二度挑戰運動員最高殿堂,留下銅牌的回憶。1050809

※你可能還想看:
奧運舉重再添1銅 郭婞淳不滿意泛淚說對不起
橫跨萬里應援許淑淨 舉重如台灣主場
蔡溫義手機疑遭竊 奧運選手現金也被偷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