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1跨年煙火秀首度加燈光 煙火減半

2016/8/10 13:37(8/10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將首度加入燈光,改為煙火燈光秀,煙火量減半但施放總長度擬增長;台北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今天說,2017跨年煙火將朝更精緻化設計。

去年101大樓跨年煙火秀施放時間達238秒,煙火有3 萬多發,因今年增加燈光效果、煙火量減半,預估煙火發放數約 1萬多發。

101跨年煙火即將邁入第13年,劉家豪指出,今年聖誕節特別引進歐洲最古老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透過燈光、美食及美酒帶來濃濃節慶味;另外,跨年煙火活動也將和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活動結合,預計從今年12月下旬進行到明年1月,長達約20天,創造商圈群聚效益。

他說,屆時101大樓將布置多達近千盞燈光,大樓本身約占800盞,另外200盞將置放在周遭商圈,營造出特有的舞台效果。

另外,上週也邀集信義區約20家商圈業者開會,包括飯店、影城、商圈店家和台北市政府都有出席,會中討論盼攜手合作之外,也可以獲得商圈聯合贊助跨年煙火費用,今年目標仍是新台幣4500萬元,預計18日再進一步討論。

劉家豪認為,101跨年煙火為國際觀光盛事,每年經費籌措不易,2018年跨年煙火將視經費募集情況,「有錢再辦」。

劉家豪表示,今年跨年煙火創意提案共有5家國際團隊提案,包括法國(2家)、澳洲、義大利及台灣團隊,先前也有意角逐的德國團隊後來放棄,這些都是曾負責過世界各地重要地標施放煙火的知名團隊,包括澳洲雪梨、中東和法國艾菲爾鐵塔等。

2017跨年煙火得標廠商,劉家豪說,創意提案最後結果是交由台灣團隊-鉅秀公司得標,主要考量是著重其提案的燈光設計創意可營造出101大樓的舞台效果,以及和台北101合作過的熟悉度。

同時,鉅秀公司是台灣的煙火公司,歷史悠久,且多年來也幫台北101執行過至少4場相關煙火活動,國內活動也執行過大稻埕和國慶煙火,也和華裔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合作過,近期也朝大陸和亞洲發展,具一定口碑。

鉅秀公司專長為台灣第一家的專業煙火施放、設計公司,由聯勤兵工廠煙火創始者、前煙火工廠高級主管、電腦專家及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所組成,致力為煙火民俗藝術注入新生命。1050810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去年煙火長怎樣?2016跨年煙火一次看
圖輯》2016跨年煙火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