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琥加盟兄弟 簽約金520萬破隊史紀錄

2016/8/15 17:48(8/15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5日電)職棒中信兄弟球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選秀前2輪人選加盟,其中第1指名陳琥新台幣520萬元的簽約金,打破中信兄弟(包括前身兄弟象)隊史紀錄。

陳琥今年18歲,剛從穀保家商畢業,是台灣新生代投打俱佳的「二刀流」選手,加入中信兄弟之後,將以先發投手為定位。記者會上,羅國禎先給了陳琥「虎王」的外號。

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公布,陳琥簽下3.5年合約,簽約金520萬元、月薪6萬元、激勵獎金100萬元,除了打破隊史最高簽約金紀錄,同時也是中華職棒高中畢業生歷年來最高簽約金。

在此之前,中華職棒高中畢業生最高簽約金是統一獅陳韻文保持的505萬元。

文化大學畢業的外野手詹子賢是新生代強打者,也是中華培訓隊的中心打線,他以簽約金420萬元、月薪9萬元、激勵獎金80萬元加盟。

楊培宏表示,陳琥加入以後先在二軍養成,最快明年下半季才會在一軍比賽,至於詹子賢是即戰力,在二軍出賽一到兩週後,今年下半季就能升上一軍比賽。1050815

陳琥養成計畫 兄弟球團堅守升一軍日期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5日電)職棒中信兄弟球團宣告選秀會第1指名陳琥加盟,對於這名18歲投打俱佳的好手訂出養成計畫,領隊楊培宏說「就算他屠殺二軍,最快也要明年7月1日以後,才會升上一軍」。

楊培宏說,這個時間表與總教練吳復連討論過,陳琥加入以後,到明年7月1日以前,在二軍以先發投手的角色養成,每星期固定先發一場,就算是屠殺二軍、就算一軍有戰力考量,都不退讓。

中信兄弟以隊史最高簽約金新台幣520萬元網羅陳琥,楊培宏認為這是一筆長期投資,「只要陳琥在明年、後年能夠成為一軍第5號先發投手,這投資就值得了」。

楊培宏說,過去中華職棒18歲就加盟的新秀投手,失敗的例子很多,投手的養成比野手更需要精密計算,急不得。

陳琥在高中時代投打俱佳,球迷期待台灣新一代「二刀流」是否成真?球團持保守態度,楊培宏說,21世紀二刀流成功的例子只有大谷翔平1人,以球隊目前的隊形來說,先發投手是最迫切的需求,球隊不缺強打者。

楊培宏訂下明年7月1日這個養成期限,供各界檢驗,他說總冠軍賽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也不會把陳琥納入名單,畢竟台灣大賽每場2萬人的場面,對於18歲的投手來說,如果表現不好,有可能摧毀信心。

球團以高規格的養成計畫培育陳琥,對這名18歲的投手來說,前途不可限量,至於是否有旅外的機會?經紀公司表示依照中華職棒現在的規定,球員滿3年取得旅外資格,陳琥如果能夠屠殺中職,未來自然有機會挑戰更高殿堂。1050815

※你可能還想看:
球迷版6星守備 蘇智傑首轟球找回了!
林益全雙響砲 加入10轟俱樂部
中職會擴編嗎?5大方向你要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