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拉伯聯軍空襲葉門醫院 至少11死19傷

2016/8/16 11:20(8/16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杜拜15日綜合外電報導)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 MSF)聲明,葉門西北部1間醫院今天遭空襲,造成包括MSF工作人員在內,至少11人喪生、19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MSF在聲明中說,轟炸行動將哈傑省(Hajja)艾布斯(Abs)1所醫院「部分摧毀」,包括MSF的1名工作人員在內,有9人當場喪命,另外兩名病患轉送另1診所時不治。

MSF說這是「不到1年內對MSF設施的第4起攻擊事件」,並對此表達憤怒。

在稍早推文中,MSF表示,艾布斯位於叛軍佔領的哈傑省,「是今天空襲的目標。空襲的時間是葉門時間下午3時45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中午12時45分)」。

路透社報導,現場目擊者說,由於戰機持續飛越上空,救難人員擔心轟炸尚未結束,因此醫護人員無法立即撤離傷患。

MSF在聲明中說:「醫院所在位置是眾所周知,也多次向衝突各方分享醫院的全球定位系統(GPS)座標,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在內。」

阿拉伯聯軍發言人迄無回應。

法新社報導,叛軍在佔領葉門首都沙那(Sanaa)後又向葉門其他地區挺進。為支持葉門政府,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去年3月起即與伊朗支持的叛軍戰鬥。

MSF葉門緊急小組的聖克里斯托瓦(Teresa Sancristoval)在聲明中說:「1間滿是病患,以及MSF當地和國際成員的功能齊全醫院,又在1場不尊重醫療設施或病患的戰爭中遭轟炸。」

阿拉伯聯軍本月稍早坦承,經調查遭聯合國譴責的8起以葉門平民為目標的空襲事件,其中兩起「有缺失」。

MSF也指控,判軍佔領的北部沙那省1所學校13日遭空襲,造成10名兒童喪生。路透社報導,聯軍回應,這項轟炸是以在葉門佔有優勢的「青年運動」(Houthi)1處訓練設施為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天譴責這起空襲並要求調查,阿拉伯聯軍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承諾展開調查。(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