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預演戰車栽最後一哩路 同袍心酸

2016/8/16 19:46(8/16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16日電)漢光預演戰車墜溪造成3死2傷,由於是倒栽蔥墜溪加上因大雨溪水湍急,增加搶救困難,令受困砲塔室官兵逃生無門,釀成悲劇,尤其是回營途中栽在最後一哩路,更令同袍心酸。

陸軍564旅在進行漢光演習預演「聯勇操演」時,CM-11戰車疑因煞車故障,倒栽蔥掉入網紗溪,釀3死2輕重傷。

軍方下午公布現場搶救畫面,564旅人員事發後第一時間即跳入溪中試圖搶救受困砲塔內的4名官兵,但當時天雨造成網紗溪水勢湍急,搶救人員泡在及胸溪水中仍無法從砲塔底部進入車內。輕傷的駕駛第一時間自行爬出脫困。

現場搶救人員企圖從底部破壞未果,經調派M88戰場救濟車前往將戰車吊起後,才順利將受困砲塔室的4人陸續救出送醫。

位於高雄大岡山的八軍團裝甲564旅進行聯勇操演已邁入第6週,即將完訓,今天進行實彈測操演,出事的戰車完成實彈測操演回營準備下一階段操演,無奈卻過不了網紗溪橋栽在最後一哩路。

這起事故兩名傷者都已轉院國軍高雄總醫院,3名殉職官兵也將移靈高雄市立殯儀館,明天由檢方解剖複驗查明死因。1050816

※你可能還想看:
戰車墜溪3死 罹難家屬難過淚崩
射手下士陳秉逸 生日變忌日
預演意外 陸軍司令邱國正:不隱瞞肇因
戰車墜溪3亡 旅長:砲塔室逃生無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