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1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8/16 07:12(8/16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蔡總統決任司改會召集人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6日報導,蔡英文總統同意撤回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咨文,被解讀為推動司法改革的一大挫折。但總統府高層昨天透露,蔡總統將擔任「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召集人,親自領導司法改革,並邀請具公信力的民間意見領袖擔任副召集人,最快9月底、10月初就展開相關工作。

中國時報:928大限 台化彰化廠 千人恐失業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6日報導,台塑集團旗下台化位於彰化3座燃燒生煤鍋爐許可證,即將在9月28日到期,由於含硫量超標,彰化縣政府迄今未獲同意展延,當地1000名員工面臨失業危機。台化工會昨(15)日北上台塑總部陳情,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強調,將透過各種管道與縣府主管溝通,「希望這個廠能繼續下去!」

蘋果日報:踢爆 女中尉入侵6小時無人知 極機密軍網遭駭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6日報導,未戰先敗!國軍專責對中國進行通訊、電子訊號偵蒐及情報蒐集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居然首度發生「極機密」的軍網被人入侵六小時後,單位才發現並緊急「補破網」,除將攜帶隨身碟入侵軍網的女中尉記2大過汰除外,也全面檢討資安管制。國防部官員抨擊電展室資安管控簡直「太鬆散,也太扯了!」萬一有任何情資外流,影響程度絕對「比雄三誤射還嚴重!」

自由時報:搶在不當黨產條例生效前過戶 救國團賣市價4.5億房產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6日報導,立法院7月25日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頻遭質疑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的救國團隨即在7月29日,把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市價約4.5億元的4樓透天房舍,轉讓給楊昇建設,並於8月12日該條例生效前的8月8日過戶完成,救國團搶在法令生效前出售房產之舉,引發爭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