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年抗爭成功了

2016/8/17 07:28(8/17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聲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幹部16日晚間8時與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勞動部長郭芳煜等人針對收費員年資、工作安置等訴求進行協商,於晚間10時許,雙方針對解決方案達成共識。

聲明說,國道收費員長達2年餘、超過上百場的抗爭在今日終於獲得成果。

自救會說,國道收費員的抗爭,再次證明了,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希望收費員的抗爭,能夠鼓舞全台灣不分職業別所有的勞工,願意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自救會具體與政府協商內容,自救會說,經本會幹部決議將待8月18日自救會會員大會決議確認後再對外公佈。

國道計程收費102年底上路,收費員中有人接受轉置,有人認為遠通電收媒合工作時,態度不佳且羞辱員工,103年引發收費員抗爭迄今。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要求政府提出明確方案,來解決國道收費員的年資補貼,和工作安置爭議。

總統蔡英文今年競選期間1月4日與工鬥團體會面,對收費員訴求年資與工作權的問題,民進黨表示若能執政,將責成勞動部接手國道收費員的轉業安置計畫,針對國道收費員的就業需求及家庭經濟狀況,進行瞭解與評估,盡力協助轉置就業。

另外,民進黨表示會責成交通部、勞動部,及遠通電收公司組成專案小組,針對國道收費員補償的訴求,深入了解各項相關問題。針對不同對象與條件差異,評估可行性,擬定專案性補貼計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