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1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8/18 07:10(8/18 0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蔡英文兌現選前承諾 徐旭東只好一起埋單 國道收費員補償 大勝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8日報導,2013年底,947位國道收費員因全面電子化而失業,2年多來 抗爭不斷。在府院聯手下,行政院跨部會與國道收費員前夜會商,達成包括收費員年資認定等專案補貼與保障工作權的兩項共識。補貼金額據估4、5億元,將由交通部、勞動部及遠通電收3方共同出資,至於各自負擔比例,行政院未進一步說明。

中國時報:國道收費員專案補貼 全民埋單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8日報導,歷時近3年的國道收費員抗爭宣告落幕,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與勞動部長郭芳煜昨宣布,16日晚間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協商達成共識,將透過專案補貼方式,協助至今仍沒有找到工作的183名自救會成員安置工作,947名國道收費員一律適用專案補貼方案,預計年底前處理完畢,最晚明年1月農曆年前入帳。

蘋果日報:抗爭2年 國道收費員 獲5.8億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8日報導,抗爭2年多終於有了結果!行政院昨宣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取得共識,最慢明年農曆年前,將以專案補償自救會抗爭期間的餐費、車資、失業損失、心靈創傷等。據了解補償金額約5.8億元,947名收費員依年資不同,可領15萬到70萬元不等補償,這筆經費由政府與遠通各付一半。自救會說得到完滿結局,網友批「會吵就有糖吃」,學者說:「冤有頭、債有主,遠通應埋單。」

自由時報:國道收費員 補償金增5.9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8日報導,延燒2年多的高速公路收費員抗爭事件,官員前晚與自救會達成共識,行政院昨天宣布將採「專案補貼」方式解決,由交通部、勞動部及遠通公司共同籌款解決,補償金粗估需增列5.9億元,「希望在年底之前落幕,最晚在農曆年節前就會入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