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別用100天評斷我執政成敗

2016/8/20 17:12(8/20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上任即將屆滿100天,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我不希望別人用100天來評斷我個人執政的成敗;同樣的,我也不會只用100天的時間來評論內閣閣員的表現」。

蔡總統上任後,今天首度與中外媒體茶敘,地點選在台北賓館,現在擠滿100多名國內外記者。

她致詞時指出,在台北的媒體,應該來的都來了,「為了準備這次茶會見面,我們準備了一個稿子,因為實在是太慎重了,稿子愈寫愈長」;她要藉著這次茶敘,報告新政府上任以來為國家做的努力。

蔡總統說,過去這3個月來,新政府的施政大致上可以分為四個領域,一、政府試圖解決台灣社會長久累積的問題;二、推動改革的議題,包括,通過了「政黨及其附屬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人同胞最關心的司法改革,她會親自擔任「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的召集人。

蔡總統說,新政府施政的第三個領域是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四、在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對外關係的處理上,政府持續與相關的國家保持必要的溝通。

她強調,「我不希望別人用100天來評斷我個人執政的成敗;同樣的,我也不會只用100天的時間來評論內閣閣員的表現」。

蔡總統說,改革需要時間,她不會因為短期內看不到成效,或者因為推動改革很困難,就輕易退縮。錯了就改,對的事情就勇往直前,她相信,這才是現階段台灣人民對政府的期待。105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