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馬爾PK戰關鍵進球 巴西奪奧運足球首金

2016/8/21 07:42(8/21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里約奧運男子足球冠軍戰今天由地主巴西迎戰德國,90分鐘正規賽結束雙方1比1踢平,30分鐘延長賽結束仍不分高下。最後以PK大戰決勝負,內馬爾踢進致勝球,助巴西5比4奪得冠軍。

巴西隊前鋒內馬爾(Neymar)於第26分鐘踢自由球建功,巴西隊先下一城,但德國隊隊長麥爾(Maximilian Meyer)於第59分鐘攻進1球追平,90分鐘正規賽結束雙方1比1踢平,進入30分鐘延長賽。

30分鐘延長賽結束仍不分高下。最後以PK大戰決勝負,內馬爾踢進致勝球,巴西奪得史上首面奧運足球金牌。

在此之前,巴西和德國均未曾奪得奧運足球金牌。1050821

內馬爾回敬一場好球賽 為巴西奪金勁舞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0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恐怕是巴西主辦奧運以來最開心的1天,內馬爾關鍵時刻施展「足下神功」,巴西終於踢下史上奧運首金;他手舞足蹈對批評他的人嗆:「把說過的話吞下去。」

法新社報導,本屆里約奧運重頭戲男子足球冠軍戰今天由地主巴西迎戰德國,巴西隊前鋒內馬爾(Neymar)於第26分鐘踢自由球為巴西隊先下一城,但德國隊隊長麥爾(Maximilian Meyer)於第59分鐘也攻進1球,,90分鐘正規賽結束雙方1比1踢平,進入30分鐘延長賽。

但30分鐘延長賽雙方仍無法分出勝負,只能進入PK,就在全場屏息之下,本屆比賽一開始表現不佳的內馬爾踢進致勝的1球,不但讓巴西以5比4終於奪下有史以來的首面奧運男子足球金牌,更一雪兩年前在世界盃足球賽準決賽遭德國以7比1血洗的慘痛恥辱。

內馬爾助巴西拿下這面空前的金牌,不但全場歡聲雷動,「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內馬爾本人更開心到效法「地表最快男人」牙買加短跑好手波特的招牌慶祝動作,跳唱起「棒極了!棒極了!內馬爾」(ole, ole, ole, Neymar)。

含淚親吻手中金牌的內馬爾說:「這是我畢生來發生過最好的事之一。」

內馬爾本屆比賽一開始死氣沈沈的表現,一度遭受排山倒海的批評,如今一舉奪冠,他也忍不住嗆:「這下他們(批評他的人)得把他們說過的話吞下去了。」

路透社報導,本屆奧運頭兩場比賽對上南非與伊拉克時,由於巴西都以0比0和對手握手言和,內馬爾遭受不少謾罵,但這位巴塞隆納隊明星前鋒現在說:「我們回敬他們一場好球賽。」

巴西總教練米蓋爾(Rogerio Micale)表示:「我們打了1場全心奉獻、專業且技術水準極高的比賽,我可以帶著盡完職責的感動離開這裡。」

這場勝利也意味德國將成為世界盃足球賽冠軍中,唯一沒有拿過奧運足球金牌的國家,且輸了這場賽,也徹底粉碎德國女子足球昨天贏了瑞典奪金後,德國想要拿下男女雙金的企圖。(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