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奧運足球奪冠 巴西狂歡拿這金就夠

2016/8/21 15:59(8/21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人以後想起里約奧運時,記憶裡只會浮現這麼一刻。不是牙買加短跑名將波特,不是美國泳將費爾普斯,甚至不會是意外奪金的巴西撐竿跳選手達席瓦(Thiago Braz Da Silva)。

大家會想起的是,原本在巴西鮮為人知、最後一刻才被選入國家隊的門將艾佛頓(Weverton)在PK戰向左撲救,攔下德國前鋒彼得森(Nils Petersen)的射門,救下巴西首面奧運足球金牌的那一剎那。

那也可能是改變巴西和奧運關係的一刻。

路透社與加拿大「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贏球的那一刻,駕駛們瘋狂地按著喇叭,里約各地酒吧尖叫聲四起,男、女、老、幼不約而同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因為這是巴西,還有人開心地跳起森巴。

「拿回冠軍了,拿回冠軍了!」他們興奮地喊著。

67歲男子卡波爾(Paulo Kappel)站在巴西足球的精神中心馬拉卡那球場,聽到周圍歡呼聲此起彼落,感動地眼睛霧霧的:「往後30年,大家想起2016里約奧運,都會記起這一刻。」

他身旁的巴西球迷擁抱彼此,不住地歡呼,連志工都感動地跌坐在地,哭了起來。

在海濱酒吧看球賽的70歲老婦達席瓦(Leila Lopes da Silva),也跟著年輕人開心地手舞足蹈起來:「要是巴西所有項目都拿了金牌,足球卻沒奪金,就等於什麼都沒有。」

「排球、柔道都還好,足球才是我們想要的。」

2014世界盃巴西1比7慘敗德國的那場球賽就像魔咒,之後的巴西,經濟與政治每下愈況,經濟陷入衰退困境,政治上則進入殘酷的彈劾程序。

正因如此,長期表現不夠理想的足球隊贏了金牌,巴西人才會這麼地士氣大振。

60歲的夏德(Lucia Shad)說:「我不覺得這是報了1比7落敗之仇,我覺得我們比較棒,這是我們應得的。」

「我們看到巴西人信心滿滿,巴西展現了實力。沒人想得到,就連我們自己都沒想到奧運會這麼成功。」(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821

※你可能還想看:
內馬爾關鍵一踢 踢下巴西第1面奧運足球金牌
德男足輸了沒關係 奧運女足德國摘隊史首金
影/里約奧運 驚奇不斷令人咋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