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資問題 林全:企業與社會應共存共榮

2016/8/23 16:53(8/23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3日電)工總今天舉行「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並提交白皮書,企業提問中以勞資問題最多,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企業應該跟社會共存共榮,期望雙方能夠好好對話,政府要做的是居中平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舉行「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親手遞交給行政院長林全「2016年產業白皮書」,經濟部、國發會、營建署、工程會等相關部會官員也出席。

林全表示,面對企業提出「五缺」、「六失」的問題,政府都知道,趁這次有機會廣泛溝通,剛好做全面性的意見交換。

他指出,工總所提的問題中,勞資問題最多,但「企業跟社會共存共榮」,社會繁榮需要企業來推動,反過來說,社會沒有企業是不可能繁榮,今天看到的經濟建設都是靠企業累積。

林全指出,現在看到投資逐年降低,且投資都集中在傳統且已成功的產業。不過目前政府已盤點企業投資狀況,一個個案子檢視,了解沒有成功投資案的原因,如果是在制度上的問題,就需要去改善。

林全強調,只要企業投資失敗的狀況,政府就要去檢討,像是雇用外勞的疑慮,或是因政府而延宕的問題,這些都會去改善,現在只要投資增加,台灣就有機會繁榮,帶來就業機會。1050823

※你可能還想看:
被酸最會和資方溝通 林全這麼說
談工時 蔡總統建議思考每年要有長假
運務員回台鐵局長的信 提14個辛酸疑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