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射潛射飛彈 恐是抗議韓美聯合軍演

2016/8/24 06:23(8/24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南韓軍方說,北韓今天清晨發射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飛行了約500公里。韓聯社說,這枚飛彈墜落日本的防空識別區內。

韓聯社稍早報導,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北韓今天上午5時30分許在咸鏡南道新浦近海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飛彈(SLBM)。

北韓就在南韓與美國啟動「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兩天後試射潛射飛彈,因此有分析認為,北韓此舉可能是抗議韓美進行聯合軍演。

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北韓發射的第四枚潛射飛彈。前一枚曾在7月9日發射,北韓當天上午11時30分許也在咸鏡南道新浦市向半島東南方向海域發射一枚潛射飛彈。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22日曾以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聲明,譴責韓美當天啟動「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並聲稱即使發現絲毫北韓領土、領海、領空被侵犯的跡象,就將用核武先發制人地加以攻擊。

聲明指出,韓美應該清楚,從此時此刻起,北韓人民軍為先發制人地回擊參與「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的所有兵力,時刻保持決戰態勢。

聲明主張,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是侵略北韓核子戰爭挑釁。事實上,當前朝鮮半島處於隨時都可能發生核戰爭的一觸即發狀態。一旦美國和傀儡南韓輕舉妄動,將受到不可設想的懲罰。

韓美「乙支自由衛士」是一年一度的防禦性指揮所演習,旨在保障朝鮮半島安全和維持韓美聯合防禦態勢。今年軍演22日開始,為期約兩週。1050804

※你可能還想看:
韓美部署THAAD 南韓防長:可攔截北韓SLBM飛彈
韓美舉行聯合軍演 北韓:一旦發現被侵犯就動用核武
北韓又提鍊鈽 美智庫估可製2至4枚核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