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任政務委員 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

2016/8/25 11:15(8/25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5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林全已經決定任命網路創業家唐鳳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

他表示,這項人事案正在簽報中,有具體進度將再對外說明。1050825

35歲任政務委員 唐鳳:期許作公僕的公僕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5日電)行政院今天宣布任命網路創業家唐鳳為政務委員;唐鳳隨後在臉書說,進入行政院後,期許是作為「公僕的公僕」,不是為了讓某些社群「朝中有人」,也不會是為了在網路上「政令宣導」 。

根據唐鳳臉書基本資料,1981年出生,現年35歲。唐鳳詳述過去經歷,他說,14歲起就以自學的方式取代傳統的正規教育,這樣的境遇,再加上個人興趣,讓他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接觸實務工作,並有自行創業的經驗。

唐鳳並表示,過去曾擔任BenQ、Apple等公司的顧問,長期與開放源碼社群協作,也曾在2014年至2015年間擔任行政院「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劃」顧問。此外,他也是國發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會以及十二年國教課發會的委員。同時與法國外交部、經濟部、巴黎市政府,還有西班牙馬德里市政府,在數位治理領域都有協作關係。

唐鳳說,過去幾年,身為社群參與者及專案貢獻者,他投入相當精力於「零時政府(g0v)」社群與「vTaiwan」等平台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建構開放的數位空間,透過連結虛實,達到促進社會溝通與意見整合的機制。舉例而言,2015年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公司法修正案,就是「vTaiwan」平台經過4個多月討論產出的草案。

唐鳳指出,未來,進入行政院後,他對自己的期許是作為「公僕的公僕」。也就是運用數位技術及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

他表示,「我的存在,不是為了讓某些社群『朝中有人』,也不會是為了在網路上『政令宣導』,而是成為一個『通道』,讓更多的智慧與力量有更好的結合。」1050825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最知名的公民駭客!唐鳳35歲出任政務委員 從小就是天才兒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