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遷校爭議中開學 許厝分校60人到校

2016/8/29 08:21(8/29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9日電)今天國小開學,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校本部、暫時安置的豐榮國小都準備好了;今天應有62名學生到校,其中到校60人,1名遷回校本部,1名請假。

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處在汙染環境風險中,政府決定學童暫時安置到崙背鄉豐榮國小,但是地方及家長都反對,今天開學日,學童到底要到哪上課備受關注。

雲林縣長李進勇清晨6時多就到橋頭國小坐鎮,他指出,校本部橋頭國小已備好6間教室,豐榮國小也備妥教室,許厝分校有行政人員維護學童安全。

李進勇說,據悉有不少家長希望回到橋頭國小安置,只要有意願隨時歡迎,若家長帶學童到許厝分校,有行政人員協助註冊,並有社工師、諮商師、大學青年陪伴進行團康活動。

李進勇表示,最高原則就是保護學童安全,將影響降到最低,整個部門也秉持這項原則,希望地方人士與家長也都能共同維護。

許厝分校主任杜顯祥表示,以安撫學生心情為要,縣府已指派家庭教育、社會處等出動社工師、諮商師14人協助,並有大學青年協助團康,用最平穩的心,將傷害降到最低。

上午陸續有學生到達許厝分校,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開學日協助註冊,暫時不發課本,由相關人員輔導及進行團康活動,維持快樂開學。1050829

※你可能還想看:
許厝分校遷校爭議 地方堅持在地就讀搭帳棚上課
解污染 時代力量:台塑六輕不能迴避責任
六輕氯乙烯汙染疑害肝功能 政府決定遷許厝分校引爭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