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若出售可賣多少 專家:新台幣80億

2016/9/1 18:04(9/1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盛頓特區擁有許多知名、難以估價的房地產,其中最著名的白宮若放到房地產市場,專家估計售價可達2.5億美元(約台幣80億元),此數字包含內部藝術品和瓷器收藏價值。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 RICS)美國區常務董事夏哈(Neil Shah)說,「替這種具有象徵意義的複合式建築物估價是非常主觀的判斷,因此我們認為試著計算出1個數字會很有趣」。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成立150年,是土地、房地產和建築業專業資格認證的權威。

夏哈說,美國今年將舉行總統大選,候選人中又有1位地產大亨,因此現在正是合適的鑑價時機。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委託兩位洛杉磯地產專家普里桑(Barden Prisant)和葛瑞(Ann Gray)為白宮估價,他們估計,擁有132個房間、18英畝土地(2萬2000坪)和大約750件藝術品的白宮價值為2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

兩位專家採用成本、收益和市場對照3種標準方式進行估算。

葛瑞說,白宮的建築和土地價值為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7000萬元),是比照附近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體系的國立非裔美國人歷史文化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營建成本得出的數字。

她也嘗試以不遠處的高檔飯店傑佛遜(Jefferson Hotel),來評估白宮的潛在收益。(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901

※你可能還想看:
特派專欄》加拿大房市狂飆政府祭狠招
特派專欄》在上海租屋簡直像逛魚市場
全球豪宅指數 台北跌7%居倒數第二
歐巴馬生日 拜登傳友情手鍊照網路瘋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