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抗議年金改革遊行 教師團體不同調

2016/9/3 09:53(9/3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軍公教團體今天下午將發動「反污名,要尊嚴」遊行,但教育人員山頭眾多,對於年金改革議題各有立場和訴求,並不是每一個團體都支持九三遊行。

支持九三遊行訴求並動員參與的教師團體,包括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等。全教產副理事長彭如玉表示,表態會參與遊行的教師,已超過3萬人。

彭如玉表示,全教產對年金改革的訴求是新制教師不多繳、不少領,舊制教師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不更改退休金制度。她認為現在許多資訊不夠透明和充足,以至於部分人士運用錯誤的數字、產生錯誤的論述,傷害教職人員。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很早就發出聲明,不支持九三遊行。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現在不是上街頭的時機,且主辦者缺乏具體訴求,也有淪為政治動員的隱憂。

張旭政說,全教總主張應成立新基金,並讓已退教師補繳,以達到「年輕人不白繳、中世代領得到、已退者領得久」,顧及世代正義。

私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不僅不支持遊行,今天下午同時更要到教育部請願,譴責九三遊行者不顧國家財政危機,以反污名等藉口反改革。他們主張改革不公義的制度,讓年金弱勢族群如私校教師,也能享有基本的退休生活保障。

另外,多位雙北地區公教人員8月底時也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要求年金改革必須「世代公平」,不能只要求年輕人晚退、多繳、少領。發言代表林老師說,比起一般民眾,公教待遇已經好的多,不支持九三遊行的訴求。

對於反對的聲音,支持九三遊行的全教產副理事長彭如玉表示,最大的關鍵還是政府,應邀請各個團體坐下來,一起比數字、比論述,共同面對年金改革的議題,尋求共識。1050903

※你可能還想看:
用路人注意!軍公教大遊行交通變動看這裡
軍公教93上凱道 府院尊重表達看法權利
軍公教遊行上街頭 李來希:長期污名化結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