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龍派出所連載40年 9月中完結讀者不捨

2016/9/3 16:29(9/3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根據日本「Sponichi Annex」報導指出,連載40年超長壽日本漫畫「烏龍派出所」將在9月中推出完結篇,消息一出許多讀者震驚與不捨。

「烏龍派出所」從1976年9月21日起一直連載至今,已有40年歷史,被稱為資深國民級日本漫畫,不過今天日本「Sponichi Annex」報導指出,作者秋本治證實,「烏龍派出所」將在本月推出完結篇,「讓大家嚇到了,真是對不起」,消息一出,許多讀者不捨。

秋本治表示,「烏龍派出所」做滿200卷感覺任務好像告一段落,就在思考「是不是要結束連載」,最後決定要讓故事主角兩津勘吉卸下任務。

「烏龍派出所」在9月17日發行的「Jump」雜誌裡推出最後一集,同日出版的「單行本」也是最後一本。

「烏龍派出所」主角為「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的警察兩津勘吉,自從兩津勘吉被分發到派出所後,一年365天都有數不清的烏龍鬧事發生,公園前派出所也因此出名,成為民眾熟悉的烏龍派出所。1050903

烏龍派出所40年完結篇 台灣讀者不捨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日本長青漫畫「烏龍派出所」作者秋本治今天宣布,17日將推出完結篇,終結長達連載40年的漫畫,許多台灣讀者不捨,有網友還說,「想看畫到東京奧運」。

「烏龍派出所」連載40年,讀者跟著故事主角兩津勘吉每天在派出所發生的烏龍事件一起歡笑、成長。故事中經常出現許多流行事物,包括轉蛋、網際網路、手機、戀愛遊戲、綜藝節目等題材,有如一部日本近代史,陪伴許多人長大。

當「烏龍派出所」要在9月17日推出完結篇消息一出,許多讀者不捨,甚至以「世界末日」來形容,還希望能看到作者畫到東京奧運。

「烏龍派出所」被改拍成電視動畫、電視劇、電影,尤其在台灣版動畫,用台灣國語為兩津勘吉配音,為角色人物增添不少親和力,有時也會融入台灣熟悉的人物,像是嫌犯會以發現周杰倫身影作為逃跑藉口,拉近與台灣觀眾距離。

電視劇、電影皆由日本藝人香取慎吾飾演兩津勘吉,在電視劇版本,木村拓哉也曾特別演出,目前為紀念「烏龍派出所」,也將推出舞台劇版本。105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