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9/3 07:08(9/3 0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反汙名 十萬軍公教 今上凱道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日報導,不滿長期被汙名化,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發起九三大遊行,軍公教勞警消下午兵分四路到凱達格蘭大道,訴求「反汙名,要尊嚴」。預估10萬人參加,北上遊覽車將超過1千輛,其中至少20名退役上將也要上街頭。

中國時報:2020年、2030年、2031年軍公教年金大限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日報導,在軍公教團體發動10萬人遊行前夕,考試院銓敘部長周弘憲昨天公佈公務員退撫基金最新精算結果,公務員退撫基金負債高達2.3兆餘億元,軍公教的年金帳戶將在15年內相繼破產,軍人帳戶大限在2020年,教職員在2030年,公務員為2031年,如果要維持未來50年財務平衡不破產,提撥率要提高3倍多,因此年金制度非改不可。

蘋果日報:35起電池爆炸 三星停售Note7 台4萬支可換新機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日報導,出師未捷先自爆!被視為用來對抗蘋果新iPhone的三星旗艦機「Galaxy Note 7」,因為電池有問題,開賣14天來至少發生35件起火爆炸事故,三星昨宣布將在台灣與多國市場暫停銷售,全面回收換機,但不包括中港澳販售機。台灣預計將在本月中開始提供無條件換機服務,預購但尚未拿到的消費者也可免費無條件退貨。正使用Note 7的民眾覺得很可怕,指電池確實易過熱,「現在多打字都擔心會爆炸。」

自由時報:涉洗錢案6大疏失 兆豐銀 將求償失職董事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日報導,行政院昨召開「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會議後,公布金管會專案小組初步調查報告,直指兆豐銀有六大明顯行政疏失,建議財政部在具體事證明確後,要求兆豐銀對失職董事提起訴訟追償;據了解,因事發時的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兼任兆豐銀董事長、徐光曦兼任總經理,兩人若確定失職,將遭兆豐銀提告求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