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9/4 07:16(9/4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嗆小英、爭公道 15萬軍公教上凱道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4日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昨天號召10萬人上街頭,抗議政府在年金改革中抹黑且霸凌軍公教。總統府在遊行結束後發表聲明,欣見遊行活動和平落幕,並強調年金改革關係所有國人的權益,不分藍綠、族群,也沒有汙名化特定職業別。

中國時報:九三大遊行 14萬軍公教勞討尊嚴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4日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昨號召25萬名軍公教警消勞人員上街抗議,訴求反汙名、要尊嚴,這是蔡政府上台後首次大型抗爭活動,包括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行政院長郝伯村、前國防部長嚴明、伍世文等人現身。聯盟向政府喊話,未來若持續霸凌軍公教,將進一步號召「十月圍城」。

蘋果日報:25萬軍公教上街 反污名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4日報導,「反霸凌、反鬥爭,要改革、要尊嚴!」為抗議年金改革過程中遭污名化,由數十個軍公教勞團體組成的「監督年金改革聯盟」昨號召超過25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在改革過程中勿操作對立鬥爭,並抗議總統蔡英文「霸凌軍公教」。聯盟強調軍公教權利可以檢討,但不應遭仇視,若政府漠視訴求,「會再上街頭!」昨遊行過程平和,路旁則有民眾舉著「救救下一代」標語,要軍公教支持年金改革。

自由時報:年金改革 明年初開國是會議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4日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昨天發起九三大遊行,訴求「反污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對年金改革強烈質疑。總統府及行政院則回應,改革是不分藍綠、族群,沒有污名化特定職業別的問題,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於今年10月到11月將舉行北、中、南、東4區的分區座談,明年1、2月召開「年金國是會議」,以廣納意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