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習會談台灣 白宮國安會:美立場未變

2016/9/4 08:22(9/4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3日專電)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稱,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歐習會」時提「反對台獨」,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金斯今天回覆中央社說,美國的立場是長期且一貫,沒有改變。

新華社在「歐習會」後發出的中文新聞報導中提到,在台灣議題上,歐巴馬表示,美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尋求台灣獨立的做法」。美方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

新華社的英文報導,截至發稿,則未看到有關歐巴馬提及台灣及西藏。

對此,人也在北京、陪同歐巴馬訪問的柯金斯(Myles Caggins)在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的電子郵件中,作上述表示。

中央社記者問,新華社的報導提到歐巴馬的用詞,詳情為何?過去美方官員的說法是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新華社的報導稱歐巴馬「反對台獨」,是否代表美國立場有所改變?對此,柯金斯強調,關於美國對台灣與中國的政策,美國的立場是長期且一貫的。

他重申,美國仍堅定信守基於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美方認為,兩岸議題應以兩岸雙方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速度與廣度,和平地解決。

對於兩位總統談話的具體細節,他不便進一步透露。

今年初,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在一場座談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釐清,通常在美中官員會談時,中方會主動提及有關台灣的議題,且中方長期以來有自己的說法;若美國有提到,美方使用具體特定字詞一向是「我們不支持台獨」。105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