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方濟各宣布 封德雷莎修女為聖人

2016/9/4 17:31(9/4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4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主持封聖彌撒,宣布冊封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為聖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教宗方濟各以拉丁文說:「我們宣布冊封受祝福的加爾各答的德雷莎為聖人,我們將她列入聖人之列,整體天主教會將尊她為聖人。」

估計有超過10萬名朝聖者出席,向這位曾在印度加爾各達貧民窟助貧的嬌小修女致敬。

德雷莎19年前在加爾各答過世,她在加爾各答為垂死病人和窮苦的人奉獻近40年,在世時即有「貧民窟中的聖人」(Saint of the Gutters)之稱,也曾獲諾貝爾和平獎肯定。

德雷莎修女留下來的精神,和方濟各致力讓教會為窮人服務的理念不謀而合。1050904

梵蒂岡舉行儀式 冊封德雷莎修女為聖人

(中央社梵蒂岡4日綜合外電報導)梵蒂岡今天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舉行儀式,冊封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為聖人。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德雷莎修女是阿爾巴尼亞裔羅馬天主教修女和傳教士,一直致力幫助印度加爾各答的窮人,減輕他們的苦難,獲得了無數榮譽,其中包括諾貝爾和平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封聖大典,預計有10位以上的國家元首或政治領袖出席。

德雷莎修女於1997年逝世,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2003年把她列入「真福品」位階次於聖人,當時就有30萬人參加宣福典禮。

在羅馬費烏米奇諾機場(FCO)排班的出租汽車司機丹尼耶羅(Danielo)說,為了封聖大典,相關單位准許羅馬的數千名司機暫停例休,「因為觀光客和參加盛會的人很多,會需要儘量多的出租汽車」,但梵蒂岡周邊勢必也會出動很多的警力和交通管制。

他說,「大家都知道德雷莎修女在加爾各答(Kolkata)的事跡,義大利人也對她十分尊敬」,可以想見今日的盛況。

德雷莎修女以服務窮人為己任,長期在印度服務,創立仁愛之家,入會修女所穿飾有藍色條紋的白長袍設計靈感,也來自印度女性的紗麗。

德雷莎修女一生中曾18次被提名為年度最受尊敬人物中的十大最受尊敬女性,並在20世紀80-90年代間數次當選。

1999年,德雷莎修女被美國人民投票選為二十世紀最受尊敬人物榜單之首。排在她後面的是美國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Dr. Martin Luther King, Jr.)與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此次廣泛囊括各年齡層(除嬰孩外)的調查投票中,她以壓倒性的優勢成為全美人民心目中的偉人。

今天的封聖儀式,預計有來自世界各國約600名記者到場報導,梵蒂岡也會透過電視轉播向全球放送儀式過程。1050904

※你可能還想看:
副總統憶德雷莎修女 一堂名為愛的課
德雷莎獲封聖 加爾各答修女會營運卻惹議
德雷莎來自哪裡?這兩個國家爭著當她的祖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