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方取消1600顆憨兒月餅 協會:別再追究

2016/9/10 18:10(9/10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憨兒們製作的月餅,遭公家機關在取貨前一天取消,傳出取消單位是軍方。啟智協會工作人員李忠潔表示,這中間有作業上的失誤,包容就好,不要再追究。

這個公家單位取消憨兒訂單的事件,8日經李忠潔在臉書上批露,並呼籲社會能重視憨兒們的努力,不要臨時取消訂單後,在社會上發酵,取消訂單的單位傳出是空軍松指部。

李忠潔表示,整個過程有失誤及協調不良,當初下訂的是軍方的伙夫,他先下訂才上簽呈,這名伙夫預估官兵人數,訂了800份,每份2顆月餅,讓每位官兵1人1份,協會還為此訂做了很漂亮的雙顆月餅盒,沒想到這名伙夫上了簽呈後,長官認為,光月餅就要新台幣4萬元,勢必要縮減其他的加菜,所以,才會有取消訂單的事件發生。

李忠潔表示,這名伙夫原本說留300顆,他說不用了,就把1600顆月餅用來做社區公益,沒想到臉書po出的第2天,縣府社會處、長治鄉代表和長治鄉香楊村長得知消息,馬上認購,一共認購1100顆。

李忠潔說,剩下的500顆,將用來慰問社區的獨居老人。這是軍方人員作業上的疏失,包容就好,不要再追究。

李忠潔表示,他臉書po文的原因,是希望社會不要臨時抽訂單,憨兒們動作慢,都要提早作業,不希望他們的努力白費。

李忠潔今天在臉書上po文「危機就是轉機」,文中表示,「大家也不用再追問是那單位,畢業承辦人也為難,也因這次危機,讓我們有更多月餅來做公益,我們長期接受社會幫忙支持,當我們有能力自己做月餅,也要用自己的手作月餅來溫暖社會,誰說我們永遠只能是被照顧者。」1050910

取消憨兒月餅 空軍:已主動溝通獲理解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0日電)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憨兒們製作的月餅,遭公家機關在取貨前一天取消。空軍今天證實此事,空軍晚間證實是有此事,並已主動致電在臉書揭露疑此事的啟智協會工作人員李忠潔,經溝通說明後,李忠潔也表示可以理解。

空軍指出,先前確實向該單位訂購1900顆月餅,後來減單為900顆,不過在這溝通期間,可能發生誤會,最後這份訂單由別的客戶承接過去。

一名在屏東啟智協進會擔任社工的李忠潔在臉書透露,喜憨兒辛苦做出的上千顆月餅,竟因為公家機關長官的一句話「不要了」,害他想做公益不成,反虧錢4萬元。

空軍今天指出,已主動致電給李忠潔,完整說明此事,經了解,李忠潔是空軍退伍,算是同袍。空軍說,經過說明後,李忠潔也可以理解。1050910

※你可能還想看:
被控訂購月餅毀約 空軍致歉非惡意取消
跨海想買憨兒月餅 陽岱鋼:愛吃而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