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溪頭神木傾倒壓3人 1轉院手術2離院[更新]

2016/9/11 14:00(9/11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1日電)南投縣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一棵2800歲神木今天傾倒壓傷3人,1名婦人傷勢較重,轉院回彰化手術,另2名輕傷者離院返家。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所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下午1時發生2800歲神木傾倒意外,造成3名遊客受傷,南投縣消防局獲報,派出鹿谷、竹山分隊救護車,將3人送到竹山秀傳醫院治療。

戶籍彰化縣的50歲陳姓女遊客背部壓傷,經超音波檢查,懷疑腹部內出血,進一步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腎臟及脾臟破裂、肋骨骨折,雖意識清醒,但無法排除生命危險,轉院回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晚間進行手術;雲林縣籍的68歲徐姓女子頭皮挫傷、台南縣籍的55歲周姓男子上肢挫傷及擦傷,2人治療後,傍晚自行離院。

傷者周男說,他今天參加職業工會旅遊,是第一次到溪頭,當時欣賞完神木正要離開,突然聽見啪、啪、啪的木頭斷裂聲音,有人大喊「快走、快離開」,附近約70人驚慌逃離,但不到5秒鐘時間,神木就應聲倒地,他被樹枝掃倒、壓在底下無法動彈。

傾倒的紅檜神木約2800歲,高46公尺、胸徑4.3公尺,是溪頭重要地標之一,景點名稱就叫「神木」,若從售票處步行,約需50分鐘才能抵達,位處園區深處,是與「大學池」齊名的景點,享有盛名,附近還有彩虹橋步道、巨石,如今神木傾倒,等同重要地標消失。

根據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網站介紹,這棵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但仍生機盎然屹立,顯示神木坎坷身世與堅毅性格。神木屹立2800年,挺過無數颱風、雷擊,今天天氣晴朗,神木卻無預警突然倒下,也令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訝異。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表示,溪頭營林區在颱風季節前,都會進行園區樹木巡視與檢查,日前連續豪大雨,是否造成神木傾倒,將邀專家及學者調查,現場事發後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1050911

溪頭2800年神木傾倒 地標消逝令人感慨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1日電)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1棵2800歲神木傾倒壓傷3人,這棵神木是園區重要景點,如今傾倒,如同地標消失。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所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下午發生千年神木倒塌意外,造成3名遊客遭壓傷,1名49歲的陳姓女遊客脊椎遭壓傷,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檢查,懷疑腹部內出血,將轉院到彰化基督教醫院;68歲徐姓女子、55歲周姓男子擦傷。

傾倒的紅檜神木約2800歲,高46公尺、胸徑4.3公尺,是溪頭重要地標之一,景點名稱就叫「神木」,若從售票處步行,約需50分鐘才能抵達,位處園區深處,是與「大學池」齊名的景點,享有盛名,附近還有彩虹橋步道、巨石,如今神木傾倒,等同重要地標消失。

根據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網站介紹,這棵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生機盎然屹立,顯示神木坎坷身世與堅毅性格,如今神木傾倒,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將會同專家、學者,尋找樹木傾倒原因,現場已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

溪頭地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當地有「妖怪村」、「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兩大景點,是夏天避暑熱門去處,假日遊客如織,而由台大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有豐富森林景觀、健行步道系統,更是必訪景點,如今屹立2800年的神木傾倒,不少遊客感到惋惜。105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