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日代表處告知 蓮舫還有中華民國籍

2016/9/13 10:24(9/13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台裔日籍參議員、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代理黨魁蓮舫今天上午表示,12日與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連繫,代表處表示她還有中華民國籍。

48歲的蓮舫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蓮舫所屬的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本月15日進行黨魁選舉,3名候選人當中,以蓮舫呼聲最高,但被媒體、網友質疑是「假日本人」,擁有中華民國與日本雙重國籍。

蓮舫先前表示,有關雙重國籍的質疑,目前還沒取得確認。因確認作業耗時,她已向駐日代表處提出放棄台灣籍的文件。

蓮舫今天上午表示,12日與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連繫,代表處表示她還有中華民國籍。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蓮舫今天上午表示,昨天傍晚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確認她還有中華民國籍。

蓮舫表示,她17歲時的記憶不夠正確造成相當多的混亂,她向大家道歉。也對最近一連串有關國籍的說明發言缺乏一貫性表示道歉。

蓮舫仍持中華民國籍 堅選日民進黨魁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代理黨魁、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今天坦承仍持有中華民國國籍;至於參選民進黨黨魁選舉,她說,自己是日本人,這方面沒限制。

蓮舫今天上午在日本國會大樓內召開記者會表示,她曾向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確認自己是否還持有中華民國國籍,昨天傍晚獲得聯絡,得知自己還擁有中華民國國籍。

日前,48歲的蓮舫曾表示,17歲那年她取得日本國籍。她說,父親帶她到駐日代表處辦理除台灣籍(中華民國國籍)的手續。

蓮舫今天說,對於自己的記憶不正確,發言缺乏一貫性,感到抱歉。對於她正參選民進黨魁(9月15日投開票)一事,她說,自己是日本人,這方面沒限制。1050913

※你可能還想看:
蓮舫17歲辦理放棄國籍? 菅義偉:當事人應說明
日本民進黨黨魁選舉 蓮舫領先優勢明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