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1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9/14 0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強颱挾狂雨灌花東 高屏、花東首當其衝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4日報導,強颱莫蘭蒂暴風圈昨深夜已碰觸恆春半島,預估中心今上午通過恆春近海,不排除登陸可能。今天和明天中秋節上半天影響最大,花東及南部有強風豪雨,尤其台東縣、花蓮縣山區可能降下超大豪雨;中北部雖未被暴風圈籠罩,但也會有間歇性風雨。

中國時報:新南向 綠委狠打臉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4日報導,新政府力拚新南向政策,但行政院長林全昨到立法院備詢,不僅被藍營狠批,連自家人打臉也不留情。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就批評政院說要拚新南向,預算只編42億,名號打得響,內容卻像「沾醬油」、「拼拼湊湊」,她也質疑我國與東南亞許多國家其實沒有司法互助,也沒有投資保護,投資人是「戴著鋼盔上戰場,赤身裸體任人宰割。」

蘋果日報:莫蘭蒂 21年來最強颱 今至明晨發威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4日報導,強烈颱風莫蘭蒂昨持續變胖又變強進逼台灣,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平均風速達每秒60公尺,相當於可將整排電線桿攔腰折斷的17級以上風力,是今年地表最強颱風,也恐成為21年來侵台威力最強颱風;蘭嶼昨晚近10時全島近9成、逾1600戶停電,對外通訊中斷。氣象局警告,今全天到明上午是莫蘭蒂影響最劇烈時刻,南台灣首當其衝須嚴防強風豪雨,但全台都仍要密切戒備。高雄、屏東、花蓮、台東、澎湖等5縣市昨則已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自由時報:21年來最強 莫蘭蒂今襲花東、南台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4日報導,被稱「21年來地表最強颱風」的強颱莫蘭蒂不可小覷,氣象局昨晨發布陸警後,莫蘭蒂越接近台灣就變越胖、越強,威力、暴風半徑圈都變大,今天整天到明天上半天,是影響台灣最為劇烈的時候,陸上警戒範圍擴及花東、台中以南及澎湖,東部有超大豪雨發生機會、蘭嶼已現17級超強風,這次甚至恆春半島也可能遭遇當地罕見的16級陣風,專家警告普通玻璃恐會難以承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