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莫蘭蒂來襲 台南上半天市民罵翻天

2016/9/14 08:38(9/14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颱風莫蘭蒂襲台,台南市今天上午上班上課,下午才停班停課,家長、上班族及學生同聲罵翻,一名媽媽憤怒地說,她清晨5時多得知後,真是快瘋了,乾脆別放。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晚7時主持防災會議,聽取南區氣象中心及成功大學簡報,昨晚近10時作出今天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的決定。消息一出,讓苦等的媒體和市民傻眼,幾乎一面倒開罵,賴清德的臉書也被灌爆,直至今天上午7時,留言逾4000則。

台南今天清晨天色昏暗,已開始降雨,急著送小孩上學的家長,一面開車,一面抱怨中午還要想法子衝到學校接小朋友下課;有家長乾脆幫小朋友請假,以免中午放學遇到狂風暴雨,反而危險。

一名老師也說,他會遵守市府的決定,在中午學生放學時堅守崗位,不管要花多久的時間,也會讓學生平安下課返家,但誰去接他的小孩呢?

網路上還有人嘲諷,台南的大學幾乎都停課,但高中生、中學生、小學生及幼兒生要上課,這是「一市兩制」嗎?

一名女性上班族昨晚守到深夜,得知上半天、休半天的決定後,氣得大罵說,若是中午風雨太大,她不用回家嗎?

不過,台南也有店面或公司,昨晚直接宣布今天公休,不讓員工在颱風天涉險,也讓員工鬆了一口氣。1050914

颱風假放半天 台南家長忙接送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颱風莫蘭蒂來襲,台南市政府昨晚決定今天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引起不少學生家長反彈;不少校園門口上午忙碌景象依舊,許多家長說,中午放學的時候比較麻煩。

台南地區昨晚沒有風雨,直到今天清晨開始出現間歇性雨勢,雖然還不算太大,在通勤通學的交通尖峰時段,仍然造成局部交通壅塞。不少家長們忙著把小孩送到學校,自己再趕去上班。

由於市府昨晚做出上班上課半天的決定,並授權各學校自行決定是否供應午餐、及中午放學時間。學校老師一大早就開始打電話通知學生家長,告知放學時間及接送地點等資訊;許多學校還派出教職員在門口舉「大字報」,讓送小孩上學的家長了解中午放學時間,以放便接送。

在台南市政府宣布今天放假半天的決定之後,市長賴清德的臉書被臉友灌爆;大多是學生家長的抱怨,認為這種決定將造成接送及通勤上的困擾,還不如不要放假。

但也有網友對市府的決定持肯定意見,認為市府只是依規定行事,只能怪颱風讓大家都不方便;市府不管做什麼決定都會被罵,其實也很為難。1050914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莫蘭蒂影響 停班停課一覽持續更新
颱風莫蘭蒂來襲 交通活動異動持續更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