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禍又天災 蘭嶼大海扇像濟公的破扇

2016/9/19 19:37(9/19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人為破壞又碰上颱風季節,蘭嶼藍洞美麗的大海扇,缺了數塊,潛水教練形容就像電視劇裡「濟公拿的扇子」。

蘭嶼知名的千年大海扇,扇形相當美麗,也寄居了海馬等許多海洋小生物,成為蘭嶼潛水景點的觀光明星。

去年9月間,藍海屋潛水教練發現,大海扇缺了2塊,教練推測可能是為了盜取寄居海扇的侏儒海馬,消息傳出後,讓蘭嶼人相當痛心。

連續2個颱風過後,藍海屋潛水教練陳允安擔心大海扇情況,今天特別潛水去看大海扇,看了相當難過。他說,有1/3都不見了,「看不出浪打的,還是被人為破壞」,颱風過後下水才發現。

陳允安說,大海扇旁邊的珊瑚有很多都被浪打斷了,東倒西歪,看了「相當心疼」,「大海扇就像濟公的破扇子」。

大海扇在蘭嶼舊開元港外海的藍洞潛點,約在海下30公尺處,長3.5公尺、寬1.5公尺,潛水愛好者稱為「海底捕夢網」,也是水中地標,潛水客必拍的驚奇美景。1050919

※你可能還想看:
3個月前/疑似小偷覬覦 蘭嶼大海扇被套上繩索...
挺不住莫蘭蒂巨浪 千年綠島大香菇也倒了
蘭嶼藍尾冬大爆發 振奮保育人士
墾丁水溫破30度 珊瑚白化17年來最嚴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