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疑教育界與政變有關 炒2.8萬教師

2016/9/20 08:41(9/20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副總理加尼克里今天透露,土國開除了近2.8萬名教師,另外還有超過9千名教師被停職,主因他們與7月爆發的流產政變和庫德族好戰分子可能有所牽連。

土國1800萬名左右兒童在度過7月15日流產政變後第一個開學日後,加尼克里(Nurettin Canikli)在數小時後透露,今夏總共有2萬7715名教師被吊銷執照。

加尼克里結束內閣會議後向記者說,「迄今已有455名教師在接受調查,確定與庫德族好戰分子甚或旅美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領導的志願服務運動(Hizmet)沒有任何瓜葛後,已重返工作崗位。」

安卡拉當局指控旅葛蘭是流產政變的幕後黑手,並多次呼籲華府把他引渡回土國。

安卡拉還指控葛蘭是一個在土國境內建立「平行國度」(parallel state)的恐怖組織頭目,但葛蘭對所有指控皆予以否認。

加尼克里說,還有9465名教師依然停職,當局持續對他們展開調查,以確定他們是否與「恐怖分子」有所牽連。

土國日前爆發軍事政變、造成近270人罹難,其中包括24名政變策畫者後,土國就展開大整肅,矛頭指向司法界、員警和教育界,有數萬人受到牽連,此舉引發土國的西方盟友同聲譴責。1050920

※你可能還想看:
土耳其官員控「他」策劃政變 逮相關重要幕僚
土耳其騰出空間關政變者 釋放3.4萬名囚犯
梅克爾對德國土耳其裔民眾喊話:別把土耳其的紛爭帶到德國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