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將台嫌遣陸 外交部嚴正關切

2016/9/20 18:01(9/20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0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針對柬埔寨政府將涉嫌跨國電信詐騙案的13名國人遣送至中國大陸,表達嚴正關切。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柬埔寨在今年8月30日破獲跨國電信詐騙案,逮捕64名犯嫌,其中包含13名台灣人士。由於柬國政府多年堅守「一中」政策,迫於中國大陸強大壓力,今天將13名台灣人士遣送至中國大陸。

對此結果,外交部指出,對柬國政府處置深表不滿,並已指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長梁光中向柬國表達嚴正關切。

此外,外交部再度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欺在內不法行為,以免得不償失,損害國家形象。

對於這起事件,外交部說明,梁光中第一時間親自率員前往金邊交涉,並向柬國政府強力爭取探視嫌犯。但中國大陸援例向柬國政府主張受害者均為中國大陸籍,故要求將所有嫌犯遣送至中國大陸,同時對柬國政府強力施壓,阻止駐處人員探視。1050920

柬埔寨將涉電信詐騙13名台灣人送大陸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0日專電)柬埔寨警方在8月底破獲跨國電信詐騙案逮捕64人,其中13人持中華民國護照,駐胡志明辦事處趕往交涉20天未果,13人今天仍被送往南京。

駐越南代表處獲知台灣民眾涉嫌跨國電信詐騙案在柬埔寨被逮捕時,第一時間指派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長梁光中趕往金邊與柬國政府協商。

由於柬國堅持「一中」原則,20多天來積極與柬國協商,都無功而返。13名台灣人今天下午被押上南方航空飛往南京的班機。

當地台商表示,電信詐騙案消息傳出後,台商雖然也想過辦法,過去很容易探視到被捕台灣民眾,也給予協助,但今年6月間發生的電信詐騙案後,台商與柬國警方的關係雖然未變,卻無法探視。雖然想要給予協助也使不上力。

台商指出,在柬埔寨出現台灣電信詐騙嫌疑人,對台灣的國際形象實在不佳,但仍基於照顧同胞的想法,想要給予協助,但如今環境變遷,也無計可施,希望這些詐騙集團不要再心存僥倖。1050920

※你可能還想看:
亞美尼亞查詐騙案 34台灣人護照遭扣
打擊詐騙!刑責推動修法可判10年罰金1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