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宏傑送暖福原愛 兩人愛苗從此開始

2016/9/20 19:19(9/20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0日電)台日桌球選手江宏傑和福原愛結為連理,其實2人小時候在賽場就相識,但無太多交集,直到2014年底福原愛因傷陷入低落,身為過來人的江宏傑送出關懷,點燃愛苗。

今年4月日本雜誌「週刊文春」爆出江宏傑和福原愛交往的消息,震驚台灣、日本、中國大陸桌球界和球迷,而在消息傳開後,2人剛好都到杜拜參加亞洲盃,也對媒體談到彼此,露出害羞、臉紅的神情。

江宏傑在2010年曾因為髖關節唇軟骨破裂而陷入低潮,但仍憑著對桌球的熱情從谷底反彈;福原愛則是在2014年底,腰椎間關節傳出傷情,受到傷勢困擾、情緒低落,曾是傷痛過來人的江宏傑此時透過社交媒體送暖,福原愛最終被江宏傑的真誠打動,兩人開始談起遠距離戀愛。

福原愛曾在中國大陸訓練,中文流利,和江宏傑溝通沒有距離。戀情曝光後,福原愛特地透過教練湯媛媛的社交軟體向外界說明,「這次我私人的事情報導,給大家添麻煩了。我跟台灣乒乓球選手江宏傑正在認真的交往。希望大家溫馨的關注和支持我。我會加油的,再次感謝大家。」

江宏傑在杜拜被媒體問到戀情時,立刻害羞地說,「沒有想太多啦,就是順其自然發展啦,對啊,就這樣。」江宏傑感謝透過桌球結下姻緣,但不想感謝受傷,畢竟傷對運動員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私底下,年齡較大的福原愛會稱呼江宏傑「小傑」、「江君」;江宏傑則以「小愛」、「愛」稱呼福原愛,兩人平常一起鼓勵,一起為自己的夢想前進。

福原愛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曾經大方回應戀情,江宏傑在她受傷病困擾時一直鼓勵她,江宏傑對她是非常重要的人,交往後小傑給她很強的安全感,不管怎麼樣都會支持她、疼她,跟小傑在一起很輕鬆,可靠又孝順。

8月里約奧運,兩人都代表國家出征運動員最高殿堂,雖然媒體捕捉到2人一度在同個時間、不同場地練習,但福原愛面對媒體詢問江宏傑,用可愛的笑容避談,江宏傑也是希望外界把重心放在賽場上。

雖然曾有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桌球協會以「門不當戶不對」為由,反對福原愛與江宏傑結婚,但後來遭到日本桌協否認,9月初日本「日刊體育報」報導,兩人在東京提出結婚登記,宣告這對異國戀修成正果。

福原愛的名氣較大,但江宏傑並不會太在意,他不會去想外界的眼光,「做好自己吧,真正在打球、真正在生活的是我們自己。」

江宏傑和福原愛將分別於21日、22日在日本東京、台北參加記者會,對婚事正式對外回應。1050920

※你可能還想看:
福原愛與江宏傑結為連理 甜蜜夫妻臉照片曝光
福原愛江宏傑門不當戶不對?日本桌球協會澄清
福原愛感情史豐富 和江宏傑用中文傳情
婚後首次露面 福原愛任新宿一日署長(影片)
江宏傑顏值高 差一點被蔡康永拉進演藝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