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彩虹糖比做敘利亞難民 川普長子挨轟

2016/9/20 20:06(9/20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長子發推文,將敘利亞難民比喻為一碗摻雜有毒和沒毒的多彩「彩虹糖」,立刻在網上引發議論風暴。

38歲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昨天發推文,貼上1只白碗裝滿彩虹糖(Skittles)的圖片,還寫說:「這圖像解釋一切。」

他寫說:「如果我有一碗彩虹糖,然後跟你說,其中只有3顆會殺人,你會抓一把嗎?那就是我們的敘利亞難民問題。」

法新社報導,這則推文有「川普-彭斯(Pence)2016」標識,以及共和黨總統大選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強大」,發出後立刻引來推特用戶的不屑。

@SarahSahim用戶寫說:「我並不特別愛彩虹糖,但現在我要買下所有糖。」

@AngrySalmond寫說:「川普的新競選口號變成『害怕彩虹』?」

CNBC網站整理回應推文包括@drewharwe貼上敘利亞轟炸後餘生小男孩圖片,寫說:「這個男孩不是一顆彩虹糖」。

用戶@PaintBond則貼上一張小唐納川普和弟妹的照片,寫說:「好消息,3顆有毒彩虹糖已找出來了!!」

彩虹糖母公司箭牌(Wrigley Americas)極力與小唐納川普的推文劃清界線。公司企業事務主管楊恩(Denise Young)發布聲明說:「彩虹糖是糖果,難民是人。我們感覺那不是恰當的比喻。」

楊恩又說:「我們將避免作進一步評論,以免所說的可能被誤解為行銷。」

川普對種族、移民和難民的議論引來一波波批評,他還呼籲對穆斯林下禁令,禁止他們進入美國。(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0920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愛出怪招 珍古德:行為像黑猩猩
英國有棵川普樹 招牌髮型張大嘴超神似
川普受困電梯獲救 開講照飆罵消防人員
川普太極端 裘莉與小珍妮佛反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