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2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9/22 0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30年老屋買賣需健檢 全台384萬戶受影響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2日報導,內政部統計,全台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有逾384萬間,老屋的安全問題,屢屢讓民眾憂心忡忡。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天指出,為強化台灣的防災型都市更新,正研擬修法強制30年以上的老屋健檢,未來老屋買賣需附健檢證明,讓買方了解房子是否安全,內政部將儘快提出「建築法」修正草案。

中國時報:黨產委員會出招 國民黨存款只准存不准提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2日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出狠招,國民黨恐將斷炊!黨產會昨指出,國民黨8月中旬從永豐銀帳戶提領5.2億元,並開立10張、每張面額5200萬元的支票,據調查已於月初匯入近200人薪資帳戶。主委顧立雄指出,國民黨舉動恐傷害未來不當黨產移轉為國有財產的權利,所以委員會決議,國民黨銀行帳戶「只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

蘋果日報:名嘴議員陳彥伯偷吃人妻 摸臀激吻國安局骨感妹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2日報導,已婚電視名嘴、也是現任新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彥伯,昨被「壹週刊」踢爆偷吃身材纖細、長相清秀的「骨感妹」,2人在東北角海岸約會,飯後還摸黑到海邊,上演熊抱、熱吻、摸臀的鹹濕戲碼,宛如熱戀情侶。昨陳彥伯不但坦承出軌,還說知道骨感妹已婚、是他主動追求;他稱做錯事、所有責難他一肩扛,未回應是否離婚。昨外界也傳出,骨感妹是已婚H姓國安局人員,但國安局否認。民眾痛批陳彥伯不良示範,「下次別出來選了。」

自由時報:房市震撼彈 未來賣老屋須附安檢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2日報導,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出席「避開921地震的危險基因,讓防災都更真正防災」研討會時,拋出房市震撼彈;研擬1到2年後推動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買賣時須附上安檢報告,來確保房屋交易安全,相關法條將納入「建築法」,預計今年送交立法院審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