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2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9/23 07:24(9/23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年金改革各界建議 9大菜上桌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3日報導,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天討論年金制度架構,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整理一分彙整過去各方意見的9項提案,從維持現行各職業別,社會保險和退休制度分立,或是結清現有各職業別年金制度,改採單一的以稅收為基礎的國民基本年金,各個版本設計不同,仍有待討論、凝聚共識。

中國時報:泰晤士 台灣頂大排名慘跌降28名今年195名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3日報導,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昨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台灣雖有26校入榜,但有11校排名退步,頂大表現更是慘淡,台灣大學從去年167名跌到195名,自2013年以來連續4年退步,創該排行榜13年以來排名最差的紀錄。

蘋果日報:「癡情玫瑰花」主唱呼麻 曝光緋聞女友蛇姬遭驗尿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3日報導,太不自愛了!以「癡情玫瑰花」崛起走紅的台客男團「Under Lover」主唱胡睿兒,昨被警方查獲在租屋處和饒舌歌手邵海瑋吸大麻,當時胡的緋聞女友「蛇姬」林采緹和Under Lover另名主唱楊琳也在屋內,全遭警帶回,胡、邵坦承:「因失眠壓力大,才吸大麻舒緩壓力。」被依毒品罪送辦;林女及楊琳堅稱未吸毒,警方採尿送驗後請回。昨晚林女秀出自行送檢的尿檢報告自清,警方驗尿報告預計下周出爐。

自由時報:獸首贗品 故宮南院將移除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3日報導,由中國政協委員、影星成龍捐贈的「圓明園12生肖獸首」富含統戰意味,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決定尊重地方、藝術界、收藏界意見,將「12獸首」從主建築物入口廣場移開,當初一手主導將「獸首」設置於南院的前院長馮明珠則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沒有意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