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請辭:完成階段任務

2016/9/25 14:35(9/25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證實,教育局長湯志民認為完成階段性任務,已向市長柯文哲遞出辭呈,將於10月1日去職。1050925

階段性任務完成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請辭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20日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向市長柯文哲請辭,他在寫給教育局同仁的信中也提及,現階段很想回學校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預計10月1日回政大任教。

柯文哲市府人事又傳震撼彈。湯志民20日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向柯請辭,並撰寫近1000字信件給教育局全體同仁。

信中指出,生涯有許多不同階段與選擇,他與同仁已共同替市府和教育完成階段性的大工作,現階段很想回學校有更多自己的時間,換一個他熟悉的方式替教育打拼,因此9月20日中午時,湯志民向柯文哲提出辭呈,預計10月1日返回政治大學任教。

他也說,民國103年底來教育局時,最大的任務是協助解決台北市與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的紛擾問題,104年爭取到10量尺,推出新的十二年國教108方案、優先免試入學,今年穩定推展,明年持續辦理,總算穩定大局。

湯志民表示,這1年9個月的歲月中,他每天與同仁一早起來努力奮鬥到晚,每晚北市府8樓燈火通明,幾乎都是全市府最晚熄燈。不管他多晚離開,甚至晚上11時離開辦公室,都還看到同仁在加班,心中非常不捨,所以有時利用同仁慶生時表演魔術,替大家舒壓。

「教育是我一生的職志,行政只是為教育服務的一種方式,我會嘗試用更多方式為教育努力」,湯志民信末表示,將來會抽出時間常來看同仁,有空喝喝咖啡、一起聊天,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1050925

湯志民給教育局同仁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曾副局長、何副局長、廖主秘、各科室和附屬單位主管,以及所有同仁,大家好:

很高興有機會再回到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大家共同打拼,1年9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在這些歲月中,每天和同仁一早起來努力奮戰到晚,每天晚上市政府八樓都是燈火通明,幾乎都是全市府最晚熄燈。不管我有多晚離開,甚至到晚上11時步出辦公室,還看到同仁在加班,心中非常不捨。有時候,利用科室主管的慶生,到各科室為同仁表演魔術,只希望能為同仁在工作中紓壓盡一點心力。

103年底剛回來教育局, 最大的任務是協助解決北市與教育部12年國教的紛擾問題,104年爭取到10量尺,推出新的十二年國教108方案和優先免試入學,今年穩定推展,明年持續辦理,總算穩定大局。同時,進一步與教育局同仁打造台北新教育--為107課綱推出高中前瞻計畫、國中亮點計畫、擴大技職教育海外實習、推動創新實驗教育(和平國小、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國中小寒暑假作業學生自主學習、試辦Open Book考試)、免費線上教學影片、酷課雲、一生一平板e化教學、禁用一次性和美耐皿餐具、小田園計畫、午餐標準作業流程整理與掛網、有機蔬食、天然鈣讚餐、2017世大運志工招募、增設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4歲幼兒就學補助、樂齡學堂、老闆學校、巡迴教師、校園安全系統建置、防災應變教育教學重點、侵入性醫療學生服務、優質化工程、總務外包方式試辦等。

這些績效和成果,都是與大家共同打拼的結果。遠見雜誌2015、2016年縣市總體競爭力「教育與文化」,以及天下雜誌2015、2016幸福城市大調查「文教力」,台北市都是蟬連第一,這份榮耀也是屬於大家的!

能有機會回局,再看到許多老朋友和年輕優秀的新生代,並一起工作,深覺不虛此行。讓我感到最不捨的是,教育局同仁早出晚歸,經常挑燈夜戰、枵腹從公,而專案列管事項龐雜,工作效率又要求快速,同仁在龐大壓力中工作且受不少委屈,我也向市長報告讓市長了解。

生涯有許多不同階段與選擇,有一些要能發揮,有一些要能承擔,我與同仁已共同為市府和教育完成許多階段性的大工作,現階段很想回學校有更多自己的時間,換一個我也熟悉的方式,為教育繼續打拼。9月20日(二)近中午時刻,我向市長提出辭呈,預計10月1日返回政大任教,特此向同仁稟告,也謝謝大家的支持、指導與鼓勵。

教育是我一生的職志,行政只是為教育服務的一種方式,我會嘗試用更多方式為教育努力。將來會抽出時間常來看大家,有空喝喝咖啡,一起聊聊天,紓解壓力、輕鬆一下。

祝福大家
身心健康
闔家平安

湯志民 敬上 2016.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