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醫院點滴遭摻毒 已知2老翁死亡

2016/9/26 21:21(9/26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橫濱市1家醫院20日發生住院的1名老翁被施打了摻有異物的點滴,導致死亡。今天得知,另1名老翁在18日死亡,體內也被檢查出有洗滌劑或藥品等的界面活性劑。

日本媒體報導,橫濱市神奈川區的醫院「大口醫院」於20日臥床88歲老翁八卷信雄在接受注射點滴後死亡的案子。警方懷疑點滴內被摻入異物。

警方調查得知,八卷的點滴是在他死亡的前1天被更換過,所施打的點滴和遺體檢查出洗滌劑或醫藥品等所含的界面活性劑,是1種消毒作用強的界面活性劑。

警方調查同樣住在這家醫院、與八卷病房同樓層4樓的病患,醫師18日之後診斷病死的3名病患,檢警重新檢查3人遺體,結果發現,八卷死亡的2天前(18日)死亡的88歲西川惣藏,體內也檢查出有界面活性劑,有可能是中毒身亡。

警方調查認為,另1名80多歲與1名90多歲的病患是病死的。

西川於13日起與八卷同一病房,接受施打的點滴與八卷的點滴同樣保管在護士站。警方初步研判,八卷與西川接受施打的點滴可能被人摻入異物,正朝著涉嫌殺人的方向偵辦案子。

日媒報導,大口醫院的點滴是在醫師指示之後,由藥劑師準備,被保管在1樓的藥劑部。上面貼有要接受施打的病患姓名及日期標示,然後被運送到各樓層護士站。

原則上,點滴被運送到護士站之後,24小時內就要使用,但17至19日這3天是連假,因此17日上午一併被運至放在紙箱擺在護士站內。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